news-details
網路世代興起,舉凡買車、買房、逛街或找餐廳等,皆可由網路搜尋而得。 (今日報圖庫)

網路世代興起,舉凡買車、買房、逛街或找餐廳等,皆可由網路搜尋而得。 (今日報圖庫) 在網頁設計領域闖盪多年的方亦聖,觀看現今世代,發現傳統信仰的廟宇已設置專業網站,但仍有許多教會未跟上e化時代。

為此,他將畢生所學的專業,奉獻給神,成立「教會網站架設輔導-Ez church」,不以營利為目的,只盼助更多教會贏得網路世代,完成「宣教無國界‧E化全世界」的使命。

2016年成立的「教會網站架設輔導-Ez church」,致力完成「宣教無國界‧E化全世界」的使命。

2016年成立的「教會網站架設輔導-Ez church」,致力完成「宣教無國界‧E化全世界」的使命。 (照片來源/教會網站架設輔導-Ez church)

以奉獻為目的,感謝神過去的帶領

「感謝主這幾年對敝公司一路來的帶領及栽培,讓我們能有今日的成就,所以我們打算將這些年來累積的經驗及專業,回饋給教會,奉獻給上帝!」藝誠網頁設計公司負責人方亦聖,為感謝神帶領公司成長,於2016年成立「教會網站架設輔導-Ez church」,獻祭給神,目前已有30間教會使用。

大多教會對於建置網站擁有共通問題,如擔心金費龐大、年紀較長的同工不知如何使用網路,或是無人力來維修網站等。對這些問題,方亦聖將常用功能,如聚會表、奉獻表、會友資訊等加以整合,設定多種模組,供教會選擇,所有資料存於雲端系統,相較紙本檔案,此方式更能完善保存資料。

會友可便利查詢奉獻紀錄、代禱事項、調閱歷史紀錄等。其中,週報管理為大部分教會的需求,由於各教會週報格式不一,以致有時系統難以運作,需與教會協調格式,並調整為適合的模組。

一般業界建置網頁需負擔網址、網站建置、空間等費用,在這裡,教會只需負擔基本空間租用每月700元新台幣。現代人習慣以手機接收訊息,因此該系統支持手機版頁面,能幫助會友快速接收資訊,期望教會資訊e化,跟上現今網路文化。

該平台提供教育訓練,協助教會管理及運作網站。圖為教育訓練課,左上為台中城市歡呼教會、左下為台中思恩堂美福教會、右圖為新竹東山街浸信會。

該平台提供教育訓練,協助教會管理及運作網站。圖為教育訓練課,左上為台中城市歡呼教會、左下為台中思恩堂美福教會、右圖為新竹東山街浸信會。 (照片提供/教會網站架設輔導-Ez church)

教會就在你我身邊 設定關鍵字來提高教會網站搜尋度

平台建置過程花費較多心力於研發。網站除統合資訊功能,並可設定關鍵字提高曝光率。有些基督徒會透過網路搜尋,因此關鍵字可提高網站搜尋度,或是搜尋教會網站中的文章,進而認識教會。

教會網站免費建置負責同工Mandy分享,台中大肚區的向前教會在建置網站後,有效提升網路曝光率,有些會友是透過網站搜尋而找到教會,更有國外朋友在國外時透過網路搜尋引擎,找到教會網址。

除建置網站,平台也提供教育訓練,給予網路資訊觀念,並教導如何自行操作及維修網站。未來期望定期舉辦教育訓練,採取定點方式,有此需求的教會可前來聽講;同時也推動影音教學,以方便教會同工學習。

近期3月30日將舉辦教會福音網路e化免費講座,介紹新型的教會網路化相關工具。

近期3月30日將舉辦教會福音網路e化免費講座,介紹新型的教會網路化相關工具。 (照片提供/教會網站架設輔導-Ez church)

在人眼中看為虧本生意 他的目的只為榮耀神

談到困難處,方亦聖表示,在於推廣。因面對族群為教會、並非一般客戶,因此需自行思考、做出適合教會的模組。此外,過去以經營公司的模式來宣傳平台,如網路行銷、購買關鍵字等廣告方式,成效不彰。平台已推廣一陣子,直接推廣的效應較為困難,原因出於教會對網站觀念尚未全備。目前推廣方式以資訊曝光為主,先和教會建立關係,透過講座或教育訓練,領帶教會認識該平台,進而了解其方便性與未來趨勢。

「我們不以營利為主,主要是奉獻。」有些人認為此平台只賠不賺,但賺錢原本就不是方亦聖的目的。他認為,神要將自己所學貢獻於教會界,期望未來整合全台眾教會的網站,盼藉由自身微薄力量,促成更多的教會使用網站,達到宣揚福音及傳達相關資訊的使命。

 

▌HOT!!! 本周超熱門 ▌ 

「沒有耶穌,我什麼事都不能做」 巴西足球金童卡卡宣布退休,將職涯成就歸功於耶穌

「只要我還有一口氣,我仍然要見證神」 抗癌歌手李明蔚經4次化療、前後38次電療 深信「雨後就是彩虹」

我們的國家是屬基督的! 107年前,他以聖經為立國之本

【張文亮專欄】同學,幸福永遠不比較

副總統陳建仁、高市府與眾教會連成一線 同將國家與城市獻給主耶穌基督 願高雄成為福音城市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