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我們需要上帝的光照,使高傲人的心眼,讓他眼瞎,謙卑來到神面前(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同學,你知道嗎? 上帝的光照,有時是先使人看不見

 

「我因那光的榮耀,不能看見。」(使徒行傳二十二:11)

 

人的榮耀,若成為自己的驕傲,就會成為自己的盲點,例如科學的成就,會成為人高抬自己;投資的獲利,會使人自認聰明;政治權力的人,會使人自認高明;聖人的頭銜,會使他們以為高人一等。

 

這些驕傲,都會導致人心靈的黑暗。而心靈的黑暗,比身體的黑暗更可怕,引發的結果,將更可悲;產生的偏差,將成更多人的網羅。怎麼辦?需要上帝的光照,使高傲人的心眼,讓他眼瞎,發現自己是徹頭徹尾,不能看見的人。

 

同學,上帝的光照,有時不是使人看見,而是先使人看不見,以後才能有真正的看見。

 

(文章授權/張文亮教授)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author

張文亮

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U. C. Davis)博士,曾任台灣大學生物環境系統工程學系教授,台灣大學新生專題課程(大學101)授課教師,台灣大學生態工程中心主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