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pexels)

你可以尋找一段戀情的火花、尋找性的化學反應,但一段堅固、親密、榮耀神、能夠帶來一生之久而且合一的婚姻夥伴關係呢?需要經營…

沒錯,從「我」到「我們」的這段旅程就是需要花這麼多年。實際上,大腦是被我們的生活型態所塑造的,我們所做的事和我們選擇的嗜好創造出一套神經的迴路,然後逐漸成為我們的新規範。這也是為什麼習慣很難改的原因。

 

然而,一段美好的婚姻關係不是「尋找來的」,而是「經營來的」。

 

你可以尋找一段戀情的火花、尋找性的化學反應,但一段堅固、親密、榮耀神、能夠帶來一生之久而且合一的婚姻夥伴關係呢?那需要經營,而且需要花很長的時間經營。

 

它需要兩個人彼此互相了解,每一天都必須選擇是否要聯繫彼此,否則就可能漸行漸遠。親密關係是一點一滴創造出來的,透過話語的分享、專心祈禱、愛的行動和服務、承諾的表達,並藉由頻繁地溝通和共享人生來增加對彼此的了解。

 

如果你已經單身20或30年,你的大腦不會在你一結婚後立刻轉換成:「好的,我現在結婚了,我要用已婚的方式來思考和行動,不要再用單身的大腦來立起防衛線,要用已婚的大腦來擁抱親密感。」

 

那些只為你效力的單身關係模式必須被廢除,你必須有意識地採取新的思考模式,並且學習去理解、服事、原諒、展現自己脆弱的一面,就算面對傷害也願意靠近而非逃離對方,卸下你慣有的防衛心。

 

你不需要再評估這個人,而是要致力犧牲自己去愛對方,如此巨大的認知轉變需要時間。

 

要發展出我們每個人都渴望的真實親密關係,以及彼此同為一體的領悟需要做兩件事:

1. 終結最初的迷戀(這種迷戀無法認清現實,所以無法帶來真正的親密關係)

2. 至少9到10年的操練,忠實地經營彼此的關係。

 

因此,當你選擇結婚對象時,必須選擇有能力且願意與你一起經營婚姻關係的人。我強調這一點是因為,有些人雖然願意但卻沒有能力做到,有能力的人卻又不見得有這個意願。所以你要找的是一個既有能力又願意的人,如果不是,那麼你就是找錯對象了。

 

(文章授權/格子外面文化團隊)

(本文出自《愛的決定學》蓋瑞.湯瑪斯Gary Thomas著)

誠摯邀請您以奉獻支持福音新聞媒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author

格子外面文化出版

【格子外面文化事業】希望能夠透過文字的傳遞,與每個人分享框框外的一切寬廣與美麗。主要出版的範圍領域包含:社會、人文、心靈、藝術、文學、教育、宗教、健康。期待能與讀者分享不同角度的思維、不同以往的觀點、不同與眾的省思, 建造一個更好的社會與環境、更好的心靈與健康。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