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基本上,每個人都有選擇「自己要做什麼事」的權利。但是在看似「純屬娛樂」的表面之下,其實暗藏了許多魔鬼精心佈下的陷阱,要使神的子民陷入,「恐懼」是魔鬼常常用來挾制人的手段…

基本上,每個人都有選擇自己要做什麼事或者不要做什麼事的權利。

 

通常牧者會勸弟兄姊妹不要接觸鬼片、恐怖片、跟靈界有關的事物或電影,其中一個原因是拍攝這類題材電影的過程,通常都會有祭祀、交鬼的儀式進行,這是電影觀賞者不知道的事。

 

所以,看這類的電影其實並沒有「倡導基督徒也能看鬼片的那些人」所言,只是純屬娛樂。在看似「純屬娛樂」的表面之下,其實暗藏了許多魔鬼精心佈下的陷阱,要使神的子民陷入。

 

第二個原因,「恐懼」是魔鬼常常用來挾制人的手段。算命也好、風水也好,常常都是使用「恐懼」來使人聽信算命師、風水師的「預言」。恐懼使人容易軟弱、遠離上帝。信心、平安使我們靠近上帝、倚靠上帝。

 

歌羅西書告訴我們,要讓基督的平安在我們心裡作主。一個人選擇讓基督的平安成為他生命的主,他就常常在放心、安穩、交託當中,享受上帝所賜的人生;一個活在恐懼中的人,他的生心理狀況一定也不好。

 

您可以問朋友一個問題:若是可以選擇被恐懼或者平安來充滿,您會怎麼選擇呢?若是能夠被平安所充滿,誰想要被恐懼充滿呢?

 

可惜時下的年輕人喜歡追求刺激跟感官的享受,追求一時的快樂,卻忽略了長久平安才是生命的方向。

 

記得國中時,身邊的同學因為看了《七夜怪談》,晚上不敢開電視,也睡不著覺,可是卻又一直想繼續看鬼片。魔鬼撒旦的謊言就是如此,誘惑人又抓住人。

 

當人被恐懼綑綁,任何的話語都會使人誤以為是海中的救生板而緊緊抓住。魔鬼就是這樣來控制人,因此我們不要給魔鬼留地步,不看恐怖片跟鬼片,是一個逃避試探很好的方式。

 

(文章授權/泉源之聲-台南聖教會) 王誠正傳道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author

泉源之聲

基督教台南聖教會的電子週報,除了教會消息以及聚會報導之外,另外也有生命的見證、牧者的話成為您得力的來源。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