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你是否曾因為一些小事,就被人憤怒的辱罵、被誤解且中傷?其實對方並非針對你,而是一種「受傷反應」。面對這些傷害,將眼光聚焦在耶穌身上,是脫離泥沼最快的方式...

你是否有因為一些小事,就被人憤怒的辱罵過?因為一些小事,就被人誤解且中傷,甚至在團體中被切割過?以我個人的經驗來看,絕大部分都是因為觸發到對方內心過往的傷害,因此引發了一連串的「受傷反應」。

 

但這些對方內在的受傷反應並非是在針對你,而是一種失控的亂針對,只是你被波及到而已。

 

這些對方內在所累積的傷害以及詛咒,往往都是你所不認識的人所留給他的(最主要的來源都是原生家庭)。理所當然的,我們不需要去承擔別人給他的傷害。

 

如果我們的愛夠,那就去愛他吧!如果不夠,給予平靜的回應是我們應該做的。

 

反過來,彼此傷害是最不需要做的事。越是彼此傷害,不只關係會破裂,更會複製這樣傷害模式到你的身上。也就是說,以後你也會無意間這樣對待別人。而用自己最被傷害的方式去傷害別人,是讓自己最難過的事,卻也是我們常常陷入的溝通循環。

 

我們會用自己最討厭的方式去對待別人,這明顯不是在解決問題,僅僅是在發洩內在的憤怒與苦毒,這更顯明出我們內心的無能為力。

 

然而,你越討厭一個事情,因著你的焦點一直放在其上,你就越會被其所影響而陷入在惡性循環的溝通裡。

 

很令人討厭吧!但這就是潛意識裡的自動加強效應。因此,聚焦在耶穌身上,是脫離泥沼最快的方式。一直想用自己的方法(人的血氣、毀滅性的想法...操弄、掌控)往往只會讓自己陷入混戰,傷人又害己。

 

感謝主,因著耶穌,我們能夠有更不一樣的選擇!

 

我們能夠在溝通中選擇彼此相愛,而非彼此傷害、

能夠選擇彼此敞開,而非封閉、

能夠選擇彼此寬恕,而非怨懟。

 

祝福大家,打破枷鎖,得著自由!

 

「耶和華啊,我用聲音呼籲的時候,求你垂聽;並求你憐恤我,應允我。你說:你們當尋求我的面。那時我心向你說:耶和華啊,你的面我正要尋求。」(詩篇27:7-8)

 

你的選擇你的結果。

 

(文章授權/陳思國)

author

陳思國

基督教書房暢銷書作家,著有《被翻轉的男孩》、《醉在聖靈裡》、《內室禱告手冊》,致力於各處巡迴講道,同時推廣內室禱告與聖靈權能事奉的操練,現為神國翻轉教會主責傳道。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