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當有了越大的動機,人就願意付上更大的代價去嘗試。但人生很多事情不是努力就會成功的,從世界的角度看是運氣,身為基督徒我們卻知道那是「神的主權」,神要恩待誰就恩待誰,揀選誰就揀選誰…

「人伸手鑿開堅石,傾倒山根,在磐石中鑿出水道,親眼看見各樣寶物。」(約伯記28:9-10)

 

約伯描述,人為了找到藏在地裡的珍寶努力挖開堅石,甚至到野獸都未曾去的地方。因為上帝賦予人類智慧,人開始懂得使用工具,不再只是徒手挖。當有了越大的動機,人就願意付上更大的代價去嘗試。

 

但人生很多事情不是努力就會成功的,從世界的角度看是運氣,身為基督徒我們卻知道那是「神的主權」,神要恩待誰就恩待誰,揀選誰就揀選誰。

 

一切的智慧和能力都是從神而來,基督徒「最好的動機」就是「榮耀神」,為神而做。當世人為了獲得寶藏而努力挖掘時,我們要知道,最需要努力挖掘的是天國的寶藏,那是從神而來的。

 

(文章授權/張振華牧師)

author

張振華

現任Change Life Church主任牧師。2003年建立江子翠行道會,2014年建立新莊幸福行道會。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