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我父母親從小就相當的忙碌,因為教會實在有太多事情要處理,而我媽就是負責處理這一大堆繁複文件的人。

 

菲律賓人的文化跟台灣人又不太一樣。台灣可能辦一個證件幾個小時內就出來,菲律賓可能要等一到三個禮拜。

 

有的時候還會偷偷暗示你給他“money under the table”(就是偷塞錢啦)就會快速幫你辦完~暈倒啊~

 

可是我媽媽仍很在乎跟我們的精心時刻。他每個禮拜都會刻意的花些時間來陪伴我們三個孩子。像我姐姐很喜歡讓我媽媽來為她綁公主辮(對,就是臭男生喜歡去拉那個來捉弄女生的)。我哥大概就是聽他講同學的事。我的話則是很喜歡叫我媽幫我挖耳朵,然後我就可以順理成章的躺在我媽大腿上跟她聊天。

 

我印象最深刻的部分則是以前我哥我姐小學是7點上學,而我那時才幼稚園,是7:30才上學(對,都比台灣早嗚嗚嗚) 可是我們是坐同一台三輪車過去上學的,因此,我媽帶我哥我姐去隔壁的小學後,她就會帶我去旁邊的麥當勞吃我愛的鬆餅!啊啊啊鬆餅!

 

等於是我會有半個小時擁有我媽,她也可以很專心又放鬆的陪我聊天(其它時間她會比較難專心),對我來說,那是個很重要的時刻,因為小時候的我很沒有安全感,可能是因為全家都在一個異文化的環境吧,加上菲律賓治安又不好。

 

而這樣的精心時刻,給予了我足夠的安全感可以在我跟我媽分開時生存下去,因此就算我從小在學校常常遭受言語甚至行為霸凌,我認為我的心理都還算是滿健康的(雖然很愛打電動)

 

我聽過一段話很棒的話,著名的心理學家Alfred Adler說:「幸運的人一生都在被童年治癒,不幸的人一生都在治癒童年。」

 

你一定要認識你的童年,因為現在的你,是根據你的童年所建構起來的價值觀與情緒模式來生活的。

 

除非你很刻意的去改變它們,否則它們會一直主導著你的一生。

 

花時間好好的認識自己吧!你可以活的更坦蕩。

 

謝謝我的媽媽,在精心時刻中讓我更認識她,也認識自己該如何當一個兒子。謝謝耶穌,在內室禱告中,讓我認識祂的奇妙,也讓我更認識我內心中的軟弱。

 

最後,謝謝所有願意了解我的人。

 

不管過去如何,願意的,讓我們繼續走下去。

 

延伸閱讀【阿國的媽媽】選神所愛,愛神所選-謝碧齡牧師-

https://cdn-news.org/news/18464

 

(文章授權/陳思國-被翻轉的男孩阿國)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author

陳思國

基督教書房暢銷書作家,著有《被翻轉的男孩》、《醉在聖靈裡》、《內室禱告手冊》,致力於各處巡迴講道,同時推廣內室禱告與聖靈權能事奉的操練,現為神國翻轉教會主責傳道。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