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住棚節是一個為期一周的豐收假期,是一個在迦南美地秋季開始的標誌。聖經特別記載的住棚節,也是在提醒我們:「生命的短暫和上帝的保護是永遠存在。」

「你們收藏了地的出產,就從七月十五日起,要守耶和華的節七日。第一日為聖安息;第八日也為聖安息。

 

第一日要拿美好樹上的果子和棕樹上的枝子,與茂密樹的枝條並河旁的柳枝,在耶和華—你們的神面前歡樂七日。每年七月間,要向耶和華守這節七日。這為你們世世代代永遠的定例。

 

你們要住在棚裡七日;凡以色列家的人都要住在棚裡,好叫你們世世代代知道,我領以色列人出埃及地的時候曾使他們住在棚裡。我是耶和華─你們的神。」(利未記23:39-43)

 

住棚節是一個為期一周的豐收假期,是一個在迦南美地秋季開始的標誌,以色列百姓通過「在房子外建造一個簡易棚子」來紀念先祖在曠野的日子,人們在那裡慶祝、吃飯,有時甚至在棚子裡睡覺。

 

聖經特別記載的住棚節,也是在提醒我們:「生命的短暫和上帝的保護是永遠存在。」讓我們一起搭建屬靈的棚子,緊緊跟隨主,堅立祭壇,與神同行,與神更加連結!

 

(文章授權/卓健誠牧師)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author

卓健誠

現為台南Holocaust和平紀念館館長與車路墘教會牧師,CBSI華人以色列文化研究會理事長。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