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婚姻,或許不會是你想像的樣子,但它一定能使生命成就更好的姿態。(圖/Shutterstock)

婚姻,或許不會是你想像的樣子,但它一定能使生命成就更好的姿態。你有想過嗎?婚姻會改變我們,讓我們變成從未想過的樣子——我自己都會愛上的女人...

從來沒想過「婚姻」會把我變成這樣

 

還記得那個國小一年級翹課,國中一年級蹺家,高中一年級就一個人離家闖蕩的女孩,或許義氣個性使然,總承接著朋友們的眼淚,縱使偶爾感到寂寞,也想過「全世界都找我哭,我該找誰哭?」,但從不為自己感到軟弱。一路過關斬將地打滾多年,生活也算還混得不錯。

 

當然,那時不知道,是神一路保守。然而,婚姻卻改變了一切......

 

有了孩子之後,一個人的時間少之又少,更別談及一個人的旅行了。當初那個許下宏願,希望自己有足夠經濟能力想出國就出國,說走就走的我,如今才知道很多想要不是只要有錢就可以的。

 

但!這難能可貴的機會竟然從天而降了!家有喜事,但礙於環境因素,我們決定由我一個人飛香港,帶門哥留守台灣顧樂希,難得的兩天一夜偽單身之旅!我本來一心期待著:頭過身就過!要是這一次成功,老娘之後跟姐妹們的出國旅遊不就指日可待了嗎!

 

豈料....上飛機前一晚半夜醒來就睡不著,是太興奮?不!按照以往的經驗,我只要一緊張,慣性腸躁症跟偶發的胃食道逆流就會上門。半夜的嘔吐跟一早的拉肚子,加上整夜未眠的頭暈頭痛....

 

我先生問我:「你是不是太緊張了?」

 

曾經那個天不怕地不怕的女孩去哪兒了?不過就是出個遠門兩天?!怕什麼?

 

與此同時,那個雖然什麼都會做但在婚前曾霸氣說「不要叫我做家事」的任性公主,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找食譜做飯,甚至聽到帶門哥一句:「老婆,如果有空洗一下衣服,沒襯衫穿了。」竟會甘之如飴地感到無比被需要的幸福!

 

原來,有先生的地方,就是家。

 

從來沒想過,那個以為自己什麼都可以的女孩,進入了婚姻,給自己帶來了人生從未有過的軟弱依賴,卻也生出了最堅強的溫柔。

 

我想,剛柔並濟,既弱卻強,就是一個女人真正的樣貌吧!

 

婚姻,或許不會是你想像的樣子,但它一定能使生命成就更好的姿態。

 

從來沒想過,婚姻會把我變成一個—我自己都會愛上的女人。

 

(文章授權/Q  LAM臉書專頁)

author

Q LAM

國語非常好的香港人。曾任電視節目主持人、ERP 系統助理顧問、活動企劃、公關公司經理,現任QLAM 福音飾品設計師,並著有GIFT、LIFE…等書。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