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生命是一場宣教之旅,我們一天24小時都在履行這一使命。」用日常生活的點滴來為耶穌作見證很重要,我們不必成為偉大的傳道人,只要專心於聖靈…

阿南十幾歲時就知道上帝,然而15歲時,他開始吸大麻,後來還沾上了古柯鹼。3年後,他進了戒毒所,但仍被毒癮折磨。後來他和懷孕的女友被迫流落街頭,他的生活跌入新的低谷。阿南受夠了這樣的日子,開始尋求幫助。

 

「有天晚上,我哭著跟上帝說,如果祂真的存在,我想認識祂,得讓祂走進我心裡。10天後,我就不再嗑藥了」。

 

他和女友結了婚,打消了墮胎的念頭,選擇養育女兒。開啓了新生活。

 

從那之後差不多過了已有二十年時間。如今,阿南沒有逃避他痛苦的過去,而是用自己的故事向他人講述耶穌如何通過救贖帶來寬恕和充滿希望的未來。他把自己的故事講給任何想聽的人聽。

 

他渴望借助福音去影響他人,這促使他創立了「浪子回頭計劃」 (Prodigal Son)。該計劃鼓勵年輕人走上街頭,與人互動,並主動談論耶穌。

 

「在『浪子回頭計劃』中,我們在大街上做的是讓人們看到,上帝是一位慈父。」

 

他和他的團隊盡自己所能與人們接觸:他們在火車上唱有趣的歌,給路人愛心擁抱,或者只是聽那些需要朋友的人傾訴。加入到這個項目的弟兄姊妹相信,大家是願意瞭解耶穌的。

 

「受造之物、切望等候神的眾子顯出來。」-羅馬書8:19

 

重點首先是與人建立聯繫,然後把他們帶領到耶穌面前。他們發現打開分享之門的最好方法是讓大家開懷大笑,並用真誠待人,以友善相親。

 

有些人只需要一個微笑或需要有人傾聽,而「浪子」團隊在分享他們的個人經歷之前,會確保讓大家舒服自然。他們的見證故事幫助相同境遇中的人們看到,在耶穌裡滿有盼望。

 

「生命是一場宣教之旅,我們一天24小時都在履行這一使命。」

 

用日常生活的點滴來為耶穌作見證很重要。我們不必成為偉大的傳道人,只要專心於聖靈;當有人願意談論神時,請祂引導我們。人們可能不會立刻接受耶穌,但種子會被埋下。
 

 

(文章授權/yesHEis台灣)

誠摯邀請您以奉獻支持福音新聞媒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author

yesHEis

yesHEis為Christian Vision(以傳福音為核心全球基督教慈善機構)的事工,有助激勵、培訓和挑戰基督徒,能夠自信地與人們分享耶穌。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