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你正在面對生命當中的兩個不同的聲音嗎?在耶利米的世代,那個大環境裡,人偏離了神,越來越往下走;而在現今的世代裡,神也常常透過那時對耶利米說的話,提醒我們是不是也正在往下走,離上帝越來越遠呢?

經文:【耶利米書2:17】這事臨到你身上,不是你自招的嗎? 不是因耶和華─你神引你行路的時候,你離棄祂嗎?

 

恩典365,三百六十五天,我們天天一起活在神的愛和神的恩典裡面。

 

我要鼓勵你,這段時間我們在讀耶利米書。耶利米書是聖經裡面的一卷先知書,神透過一個先知向那個時代說話,而這些神對那個時代所說的話被記載在聖經裡,就表示神要透過聖經也仍然繼續在歷世歷代向你我說話。

 

在耶利米的世代,那個大環境裡面,人越走離神越遠,越來越往下走,而在今天這個世代裡面,神也常常透過那個時候耶利米說的話,對我說,也提醒我,我是不是也正在越來越往下走,離上帝越來越遠呢?

 

而這裡面其實都是人的一生充滿各式各樣的決定,但是當我們要面對這些決定的時候,我必須承認一件事情,就是不管我怎麼決定,我都要承擔那個結果。 所以不要說,沒關係,我試試看。

 

許多的決定也許懊惱,我轉一轉就回來了;但是有更多的時候,那些決定所帶來的結果我要付很大的代價去承擔。

 

好像當時的以色列人,神對他們說,你們現在所遭遇的這些事,他們遇到很多別國來侵佔他們、欺負他們,他們落到很不好的光景裡。他說這些事情臨到你們身上不是你們自招的嗎?就是你們自討苦吃嘛! 是你們自己找的,你們自食惡果。

 

因為你做了這樣的一個決定,你往那條路上去走,就一定會碰到這些事。而你碰到這些事的時候,又說,我怎麼會碰到這些事?是因為我自己我做的選擇,他說,不是因為你們做了一個決定,那個決定叫作離棄神。我求神恩待我們,説明我們在上帝的恩典當中,「自招」的這兩個字給我們一個很深的提醒。

 

在我的生命當中,我也曾經面對許許多多的一些重要的決定。我非常感恩的是,常常面對重要決定的時候,我都有一些我的想法「我要這樣...,我要那樣做...」「我今天就是打定主意了,我就是要這樣。」 可是很多的時候,成為一個基督徒,生命裡面有一個很寶貴的恩典,就是聖靈在我們裡面會踩煞車。

 

「我打定主意了,他如果再來惹我,今天絕對跟他翻臉,不惜任何的代價」「我就是要把東西摔過去」「我就是...」我裡面有一個我的決定。

 

撒但知道你在想些什麼,牠就故意丟一個壞球給你,因為知道那個壞球會把你惹毛了。那個情況發生的時候,你裡面打定主意,對方今天如果再跟你說一些令你生氣的話,你就絕對翻臉的時候,聖靈在我裡面會有一個提醒說:「寇紹恩,不要這樣做。」 那時刻,真的就是你的決定,有一個是我裡面的聲音說:「我翻臉,我絕對翻臉」;另外一個是說:「停下來,讓我替你解決這個問題。 」

 

你也正在面對生命當中的兩個不同的聲音嗎?我非要這樣不可,神說不要。接下來是我們的選擇,容許我恭恭敬敬的對你說,不管你做任何一個選擇,我們都要承擔後果。

 

20210519恩典365 - 耶利米 : 依靠神做正確的選擇

(文章授權/寇紹恩牧師)
誠摯邀請您以奉獻支持福音新聞媒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author

寇紹恩

曾任華視新聞主播、電視節目主持人,現任台北基督之家主任牧師。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