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假設你跟父神關係很好,在家卻常與另一半吵架,在外與人爭執、反目成仇,甚至在教會也跟主內肢體起衝突,神會怎麼看待這情形?

人際關係會反映在我們與神的關係上。

 

所以,在祭壇上獻禮物的時候,若想起弟兄向你懷怨,就把禮物留在壇前,先去同弟兄和好,然後來獻禮物。(馬太福音5:23-24)

 

「在祭壇上獻禮物的時候」意指敬拜神的時候。

 

你知道敬拜神有多重要嗎?敬拜是向神獻上最好的服事,所以英語稱敬拜為service。

 

倘若獻上最好的敬拜,神卻拒絕接受,這是為什麼呢?

 

這表示關係上出了問題。

 

主說:「把禮物留在壇前。」這意謂「你先不要獻上,現在我不收你的禮物。」既然神不接受,獻禮物也沒用,非但得不到祝福,也不能榮耀神。

 

耶穌要我們把禮物放在祭壇前先回去。

 

看希臘原文,「留在」與「去」中間有一個連接詞kai,依照希臘原文翻譯,就是「留下你的禮物在祭壇前,先去⋯」

 

為什麼要先去?因為有件事比敬拜更重要。

 

人存在的目的就是敬拜,還有什麼事比敬拜神更要緊的呢?聖經指出,與人和睦要比敬拜神優先。

 

將馬太福音五章24節的希臘原文聖經直接表達:「就留下你的禮物在祭壇前面那裡,先去和你的弟兄和好,然後來獻你的禮物。」

 

順序是:先去與人和睦→再回來獻禮物。

 

這麼做才能獻上神所悅納的敬拜,真實榮耀神,神會敞開天上的門賜下福氣。

 

當兒女把禮物送給父母時,有件事比禮物更重要,那就是手足之愛。

 

兄弟姊妹相親相愛,父母必定備感欣慰。

 

倘若基督徒與人結怨,互不往來,彼此恨惡;如此一來,他在這一年所獻上的敬拜都是枉然。

 

我們若能和睦共處,必然互相關懷。

 

要先與人和睦,才能榮耀神,然後聖靈的火從天而降。

 

正因為敬拜非常重要,所以耶穌吩咐人先除掉攔阻敬拜神的障礙,再回來敬拜主。

 

 

文章摘錄自《全面經歷寶血的大能》/ 金良

 (文章授權/以斯拉出版有限公司)

誠摯邀請您以奉獻支持福音新聞媒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author

以斯拉出版

以斯拉出版有限公司專營宗教類書籍、福音、講道集、中文譯本、多媒體光碟出版。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