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有兩種信仰的態度,足以左右一生。一種是雖然相信耶穌,卻没有脫離老我的負面心態,另一種則是轉換成新人的正面心態…

舊人仍持有得救前的罪人思想,只會偏向負面。反之,新造的人擁有在主裡重生後的全新自我形象,能懷有正面思想。

 

這與坊間盲目的樂觀主義不同。我們是相信耶穌被釘在十字架上受死,得著祂已成就的勝利,而承認這份勝利是屬於自己的。當我們抱持正確的自我形象,宣告我們是神的兒女時,就能確信我們必在神的保護之下,能按著祂的計畫活出成功的人生。

 

1. 以「神」的方式來思想

重生的我們應當擁有新的思想。不是只看環境而憂慮,乃是以神的眼光來看待。

 

要明白我們的自我形象已靠著主翻轉為神的兒女,不再是那個被世界與環境左右的老我。

 

2. 以「正面」思想來裝備

即使環境相同,若以合神心意的正面思想來重新解讀,環境也會跟著改變。

 

無論任何情況,都要宣告「神使萬事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以正面思想來改變自我形象。那麼「我是健康的、我能做到、我很幸福」等正面思想,必會照樣在我們生活中顯明。

 

甚至是將要臨到的苦難,也要操練以正面思想來看待。如同約書亞和迦勒相信必能得著迦南地的確信那般,要堅定地信靠神,以正面思想來裝備自己,就能不受環境的影響。

 

3. 抵擋負面的思想

我們本不是義人,乃是罪人,所以思想裡充滿了負面因素。憤怒、絕望、不安經常排山倒海而來,企圖攔阻我們朝正面來思想。

 

如何才能消除負面思想?最好的方式就是直接朝正面思想。

 

換句話說,讓我們每天默想十字架的救恩,凡事感謝讚美神,此時,負面思想自然會消失。當心中充滿了神所賜的思想時,就不會有空隙讓一丁點從撒但而來的思想扎根。

 

能夠得著耶穌基督的救恩,是何等蒙福!相信耶穌,就白白領受重生、聖靈充滿、醫治、祝福、耶穌再來的五重福音,以及靈魂興盛、凡事興盛、身體健壯這三重祝福;這些都是由神所賜,並非靠我們自己得來的屬天恩典。

 

現在請時常如此思想、相信、宣告這些屬天的恩典。思想具有強大的威力,足以影響行動、身體反應及環境。

 

腦海裡的思想即使看不見,也不能輕乎、放縱或胡亂思想。尤其,要持續讓自己的思想對準神的心意。

 

我們心中所想的會藉由行為結出果子,進而影響環境。思想不僅要以神的話語來治理,也要渴慕聖靈充滿,好讓思想能被聖靈掌管。

 

當我們擁有了健康的自我形象,確信自己是全能神的兒女,必能靠著主,在生活中得勝有餘。

 

文章摘錄編輯自《領導力提升訓練》 / 李永勳

 (文章授權/以斯拉出版有限公司)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