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神從創立世界以前,在基督裏揀選了我們。」﹝弗一4﹞

 

面臨婚姻困難的婦女都會說:「我只是希望丈夫能使我快樂。」

 

糟糕,她慘了!因為妻子想從丈夫的接納,和肯定中找到認同感。因此丈夫所說的話,聽在妻子耳裡都是扭曲的。同時丈夫也想在妻子身上找到認同感,這也成了他評斷妻子一切言行的標準。妻子覺得自己總是得不到丈夫的尊重。而只要妻子不同意他的想法,丈夫就無時無刻都感到煩躁。

 

如果我想在你身上尋找認同感,我便會緊迫盯人,隨時隨地需要你,你的喜怒哀樂、一言一行都足以左右我的情緒。也因為我把你看得太仔細,很清楚你的軟弱和失敗,我變得容易批判、失望、和憤怒。我生氣的不是因為你的罪,而是你無法提供我想得到的認同感。沒有人可以從這樣的關係中找到任何好處,反之是破裂的關係,充滿了傷害、和挫折。

 

沒有任何人可以成為,另一個人喜樂的泉源。沒有任何一個罪人,可以在複雜的人際關係中使你滿足。你若想在人的身上尋找認同感,就等於是讓另一個罪人成為你的神。不要在人的身上尋找,只有神能給你的心靈滿足。只有在正確的源頭,在基督裏找到認同感,才能正確地看待人。你若知道自己是神的孩子,和人互動時就能愛人。親愛的,你是被揀選的!

 

 

--------------------------------------------------------

吳炳偉牧師-每日一句話-「聖卷在握、勝券在握」歡迎購買

https://reurl.cc/vnx64o

吳炳偉牧師推薦「工作神学」(TOW)網站, 匯集聖經、神學、和教牧材料中和職場生活相關的資料,是目前最具深度、廣度和公信力的資訊來源,內容包括唯一中文的「職場版新舊约解經書」,鼓勵台灣職場基督徒可以參閲。--https://www.theologyofwork.org/cn/

 

(文章授權/吳炳偉牧師)作者/矽谷基督教會主任牧師吳炳偉牧師Dr. Rev. Herbert Wu/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author

吳炳偉

富勒神學院敎牧博士,牧養矽谷敎會二十年,美國 Theology of Work 董事,曾任蘋果 Apple 科技部資深處長,現任靈糧神學院老師,矽谷@Cloud 院長。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