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現今世代有許多似是而非的價值觀,挑戰著身處在這世界的「基督徒」。在如今的社會氛圍中活出真正的信仰何等不容易,該如何持守真理來面對呢?我們需要做到以下幾點...

當有人向我們提問,「基督徒如何在現今的社會氛圍中活出真正的信仰?」,我不由得有點激動!

 

最近,我們團隊一同學習了《真正的信仰》這本著名暢銷書。書的第一頁寫著這樣一句話,「人們理所當然地認為如今的基督徒不僅思想偏激,而且置身事外,但你依然要活出真正的信仰見證。」這本書對我幫助很大,我強烈推薦你閱讀。

 

本書的作者深入地研究了當今社會的熱點話題,結合自身的經驗體會,向讀者提供了大量實用的建議,幫助我們在如今被政治正確左右的社會環境中活出信仰的大使命。

 

本書的核心主題是呼籲基督徒在現今的社會氛圍中真正活出信仰生活,不僅僅是告訴他人我們信仰的是什麼,更要活出愛,活出使命人生。

 

真正的信仰有一個簡單的方程式:

活出愛 + 活出使命人生 + 持守信仰根基 = 真正的信仰

 

因此,在如今的社會氛圍中活出真正的信仰,我們需要做到以下幾點:

 

持守信仰根基:知道我們所信的是什麼,以及我們為什麼相信。

 

活出愛和使命人生:信仰不僅僅是理性層面的認知,更重要的是,我們要愛人如己,行出信仰真理。

 

當有人提出質疑和反對時,通過溝通交流告訴對方我們如何付出愛,我們的信仰是什麼,以及如何活出生命見證。

 

面對尖銳的問題和懷疑不要逃避,交流和分享能夠幫助我們重新省察信仰,建立在耶穌中的信心,當我們真知道所信的是什麼,就能夠幫助他人更好地認識信仰。

 

「當你願意敞開心扉接納不同的聲音,你就為友誼創造了機會。」

 

實際上,我常常思考,我們是否真的「愛人如己」,用我們的信仰和行動影響這個社會?

 

如果我們只喜歡那些和我們政治觀點或信仰觀點一致的人,或者是與我們親近的人,更或是那些與我們有相同音樂品味的人,那麼是否應該說,我們更愛自己?

 

真摯的友誼是在坦誠的交流中產生的,真實的人際關係是我們分享耶穌和信仰的基石。

 

我們要記住,基督徒要跟隨耶穌,就要站在社會文化的對立面,因為耶穌的教導從來都沒有順應社會的風潮。我們內心熱切期盼渴望成為耶穌基督的樣式,遵行祂的旨意讓我們成為社會文化中的異類和少數。

 

我們與社會的潮流背道而馳,因為我們極力抵擋控制這個世界的思潮 —  一種以自我為中心,滿足感覺和情緒需要的觀念。

 

這樣的觀念之所以能風行社會,是因為眾人被錯誤引導的自我認知,即不需要耶穌,只需要自我。而作為基督徒,我們的自我認知和人生目標都深深地扎根於基督,因此我們的世界觀不是以自我為中心,且充滿了恩典的記號。

 

正是因為我們的根基牢固,才能夠有機會幫助人們認識耶穌,無論如今的社會文化氛圍有多麼複雜混亂,我們清楚地知道,我們在基督里重生得救,被上帝呼召活出大使命,這才是我們的身份和人生目標。

 

更多好看優質的文章及福音影片都在yesHEis App裡,請點擊下載: https://yhm2h.app.goo.gl/wPwT

文章/yesHEis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