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在享受天父的愛時,當天父阿爸對我們有一些要求時,我們的回應是甚麼?(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有一位公義又憐憫的上市公司優質企業的老闆,要應徵員工。來了一位名校畢業的高材生,在會談的時候,這位年輕人不斷的高談闊論,述說他人生的理想和規劃,以及他擁有的各種能力。最後他提出要高額的薪資,優渥的福利,符合國家規定的工作時數和假期。這位老闆靜默的聆聽完年輕人的話語後,淡淡的說:從你的學歷和你對未來的抱負,你真是一位大有能力的有為青年。現在我暫時無法決定是否錄用你,可否你明天早上五點到公司門口等待結果。明天早上五點的情境是如何?

 

到了今早五點正,在公司的門口發生以下的情境。

情境1.該名年輕人沒有出現,從此也沒有在這公司出現,因為他深深覺得公司在整他,羞辱一位大有能力的領袖,他也不屑進入該公司,因為負責人不懂得用人惜才,是一位沒有智慧的人,該公司未來一定會倒閉。因此年輕人睡覺睡到自然醒。快樂吃完早餐後,再去應徵更大的企業。

 

情境2.年輕人起個大早,五點正已經站立在公司門口,但老闆沒出現,年輕人等候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六點過去,七點過去,該年輕人會持續等待嗎?結果又如何?

 

隨著時間的過去,年輕人心中的不安,怨恨逐漸增加,負面思想越來越多,終於這發酵的麵團覆蓋了他,在八點五十分離開公司門口。九點正老闆來到了門口,沒見到年輕人,搖搖頭後走進辦公室。

 

情境3.年輕人五點準時到公司門口,老闆沒出現,他耐心等待,藉此看看公司的資料,相關的訊息,時間漸漸過去,看完帶來的功課,開始練習說英文,偶爾默想沉思。終於等到九點正,老闆從BMW7系列豪華轎車下來,看到他後,禮貌性打完招呼後,跟他說:我臨時要開一整天的會,沒時間與你相談,很抱歉,明天早上八點正公司門口再見。說完話就搭電梯上樓。留下孤獨的年輕人。明天將如何?

 

故事到此未完,你可以繼續編寫下去,但故事的真正意義和屬靈價值為何?重點在謙卑、順福就會蒙福。這也影射我們與天父的關係。世人總是認為自己很棒,很優秀,很善良,理所當然應得祝福,總是要求上帝依照我們的計劃行事,且享受一切美好 。但當天父阿爸對我們有一些要求時,我們的回應是甚麼?是情境1或2或3。當然明天還有4和5。我們當深刻反思我們所付出的代價為何?我們值得祝福嗎?願今晚的禱告有神的對話。阿們!

 

(文章授權/朱家祥醫師)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