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我們知道,我們是屬神的,全世界都臥在那惡者手下。我們也知道,神的兒子已經來到,且將智慧賜給我們,使我們認識那位真實的,我們也在那位真實的裡面,就是在他兒子耶穌基督裡面。這是真神,也是永生。(約翰壹書5:19-20)

「親愛的弟兄啊,一切的靈,你們不可都信,總要試驗那些靈是出於神的不是...」(約翰一書4:1)

 

在我們四周有一些似是而非的東西,約翰福音一書提醒我們,靈不可都信,要能分辨,試驗是否出於神。今天很多教會教導信徒要敞開、接受聖靈的工作,聖經的基本立場是要試驗靈,而不是接納,沒有分辨是錯誤的。

 

我們要如何分辨謬妄的靈,而非真理的聖靈?

1.敵基督的邪靈,認出的關鍵是牠「否認主」,若靈認耶穌是道成肉身,就是出於神。現今有很多靈恩、靈異的現象,我們要問這些是把我們更多帶到耶穌、十字架、救贖、聖經與順服嗎?若是從神而來的靈,會讓我們認識耶穌是基督,是救主,若靈恩的現象是使我們更多要的是醫治、方言這些大能,而不是耶穌,那這個靈就要畫很大的問號。

 

2.邪靈是「屬世界」,世人會聽從牠,不會聽從真理。相對的,屬神的人可以勝過這些謬妄的靈和謊言,因為我們裡面是耶穌基督的大能,比世界還要大,因此我們可以分辨。

 

神差祂的兒子作挽回祭,這就是愛,愛是從神而生,我們認識神才得著愛的可能,而也因著愛,我們可以住在神的裡面。神差愛子作救主,差聖靈感動我們,我們愛因為上帝先愛我們,而人當有的回應是,在愛中沒有懼怕,愛既完全就把懼怕完全除去,愛神的人應當愛人,這是神的命令。

 

求神幫助我們能分辨聖靈與邪靈,真理的靈與謬妄的靈,看到神主動、已經愛我們,讓我們起來愛人,起來堅持真理。

 

徐坤靖牧師/約翰一書-第4章-分辨與相愛【聖經之鑰】1 John(影片來源/You Tube)

(文章授權/徐坤靖牧師)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