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我在很小的時候,就根深蒂固地認同這樣的審美觀:「苗條的才是美女」。瘦子比較容易墜入愛河,身邊往往還會配上帥哥丈夫。她們的事業也相對比較成功,而且都是好媽媽,總是穿著漂亮體面的衣服。我忘了自己是否曾經說出這些想法,但這肯定是我長久以來深信不疑的中心思想。

 

後來,歷經第一次孕期以及隨之而來的體重爆增,這場體重大作戰比過去更慘烈了。我極度渴望自己可以像雜誌上看到的那些女明星,抱著剛出生的寶寶,體態輕盈地穿著懷孕前的牛仔褲,優雅地離開醫院。懷孕期間增加的十公斤,在我生完後一年都還沒離開,就在我剛要開始甩肉那一秒,我又懷孕了。我開始懷疑自己這輩子能否擺脫肥胖。

 

我想這是典型勵志類書籍作者最常分享的內容,他會分享這趟自我發現的旅程,告訴這些療程如何幫助他明白,原來體重根本無法定義他是誰。這也正是我想告訴你的,我值得被愛,以我原來的本相被珍惜著。這絕對正確,但卻不是我在本章要強調的重點。我想真情實意地告訴你有關飲食、運動與體重以及它們對我人生的意義。

 

過去我所相信的謊言是:體重可以定義我,體重可以大聲昭告天下我是怎麼樣的人。今天,我相信不是你的體重定義了你,而是你對身體的保養與愛惜,定義你是什麼樣的人。

 

你需要的,是健康。

 

你不需要纖細苗條。你不需要維持某個身材尺碼或體態,也不需要在意穿比基尼時是否看起來很辣。你只要在跑步時不會感覺噁心想吐。你只要在走一段樓梯時不會氣喘吁吁。你只需要每天喝下你體重的一半乘以35毫升的水。你只需要伸展身體並讓自己睡眠充足,而且還要停止因為這裡痠那裡痛就亂服藥。你不要再拿健怡可樂、速食與含糖飲料這些有百萬卡路里的垃圾食物來填滿身體。你必須用未加工過的食物來為你的身體補充能量,也需要把積極正面與鼓舞人心的思想充滿你的心。你需要從沙發上或床上起來,然後四處走一走動一動。想辦法從那團使你困惑茫然的迷霧中走出來,以新眼光來看待生命。

 

所以,這章不是告訴你「為減重而掙扎的答案是愛與接納原來的自己」。我要透過這章來告訴你,如果你真想練習自愛,你需要從自己的身體開始練習,盡你的努力去找出這個問題是從何開始的。

 

最終,等你發現自己原來可以如此健康、可以被照顧得那麼好,脫胎換骨的你,會感覺每一分鐘的努力都是值得的!

 

出自《女孩洗把臉:百萬人氣網紅企業家,教妳從20個不快樂的謊言裡醒過來》,歡迎訂閱

博客來中文書: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851691

(文章授權/格子外面文化團隊)作者/瑞秋.霍利斯  原文作者: Rachel Hollis

譯者:童貴珊,謝慶萱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