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經文:【尼2:6】……王問我說:你去要多少日子?幾時回來?我就定了日期。於是王喜歡差遣我去。

 

這段時間,我們分享尼希米哦,在他身上,我們學一個功課,就是上帝給我們智慧,怎麼樣能夠把事情做好。我們一直在分享說,每一年在我的教會裡面,我們都有一段職場的月。我從聖經裡面去找到許多屬靈的原則,特別是在一些聖經人物身上,看到上帝對他們的生命中有一個託付。好像尼希米,神託付他去做一個又大又難的事,國家都滅亡了,但是,他要回到當年的京城那裡去,重建聖城。可想而知,這件事情不太容易,他們已經是被俘虜的人,而且俘虜了很久了。現在竟然要回去,而且之前已經有一批人、兩批人、很多人回去,都沒有做成這件事,而他為什麼可以做成呢?謝謝主!他的生命裡面,有很多值得我們學習的。五十二天的時間,把別人將近七十年都做不成的事情做成了,這中間一定有很多值得我們學習的。

 

今天我想跟你來讀一讀中間的一段經文,就是他告訴國王說:我想要回到我當初(的地方),就是我們列祖列宗所在的那個地方,我們去做一件事——把那個聖城重建起來。他很會講話,他不是說當年我們的京城,他是說,當年我們列祖所在那個地方,而現在呢,現在就是像墳場一樣。那個王大概也沒什麼戒備哦,然後就說,好!那你去。我讀給你聽,這段聖經上說:王就問他說,那你要去多久呢?你什麼時候回來呢?王就問了一些(問題),你要做這件事,好啊!那你要怎麼做呢?他就定了日期,於是王喜歡,快快樂樂地差遣他去。也許我們會覺得說,上帝祢真的好恩待他哦!遇到了一個這麼好的老闆,我們用今天的話來講,在職場上你遇到了一個非常欣賞你的老闆,你要做什麼事,他都挺你。但是,為什麼老闆挺他呢?王就很歡喜地差遣他去,很簡單的一句話。但是如果我們換了另外一個想法,王說:好啊,那你要去,你什麼時候去呢?你要去多久呢?你什麼時候回來呢?我不知道耶!我再想想看,可能... ...。你覺得王會歡喜差遣他去嗎?王可以歡喜差遣他去,因為他早有預備。我們不是說,他有四個月的時間,什麼事好像都沒有做,就是禱告。不,他不只是坐在那裡禱告,他也作好了所有的計畫,以致於機會來了,他能夠抓住這個機會,因為他預備好了。

 

你也在你的職場上,在說:上帝啊,我什麼時候有機會呢?我什麼時候能夠遇到一個伯樂呢?你什麼時候遇到伯樂,什麼時候機會來,這都不是我們能夠決定的,那在上帝的手裡。可是,我們可以決定的是,此刻,就是現在,不是等機會來了以後,就是現在,在這個等候的時刻,預備好自己,以致於機會來了,我可以抓得住機會。

 

20190922《恩典365》職場系列-尼希米:機會來臨前,先預備好自己

 

(文章授權/寇紹恩牧師)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author

寇紹恩

曾任華視新聞主播、電視節目主持人,現任台北基督之家主任牧師。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