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我們判斷一個人的時候,別用他的外表去認定。也不要把自己的人生經驗套用在別人身上,認為「我做的到、你就應該要做的到」。服事的人經歷過苦難會加深我們服事的深度,人生的處境很多時候不得已,總要用同情和理解去陪伴…

約伯回答說:你們要細聽我的言語,就算是你們安慰我。請寬容我,我又要說話,說了以後,任憑你們嗤笑吧。(約伯記21:1-3)

 

即便要被朋友嗤笑,約伯還是很希望有人能聽聽他。我懂那種感覺,因為我也是很愛講話,有什麼事我都要跟師母說,因為心事藏久了會內傷。

 

在苦難中的人可能會有些偏激,講出來的話也不怎麼榮耀神,但就讓他講吧,不要急著解決問題。我曾經被一個憂鬱症的朋友發洩式的吼罵了兩個小時,罵完他就好了,因為很釋放。不要嘲笑受苦的人,有人能聽他講講,那是很大的安慰。

 

約伯過去的亨通並不是因為作惡而得利,我們判斷一個人的時候,別用他的外表去認定。也不要把自己的人生經驗套用在別人身上,認為「我做的到、你就應該要做的到」。

 

服事的人經歷過苦難會加深我們服事的深度,人生的處境很多時候不得已,總要用同情和理解去陪伴。

 

(文章授權/張振華牧師)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author

張振華

現任Change Life Church主任牧師。2003年建立江子翠行道會,2014年建立新莊幸福行道會。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