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神做,總比我們自己做更好。(圖/Shutterstock)

孩子:「媽咪,今天有個同學在背後中傷我,害我蒙受不白之冤,我該怎麼辦?」

媽咪:「孩子,既然是在背後說,你怎麼會知道?」

孩子:「放學前有人來告訴我啊!我好生氣,我現在就要打電話找她理論!」

媽咪:「孩子,二手消息多有閃失,尤其你現在整個被情緒矇蔽了。先冷靜禱告,把事情交給神,因為只有他了解全盤。」

孩子:「禱告以後呢?」

媽咪:「就等候祂做事。神做,總比我們自己做更好。千萬不要憑血氣跳在神前面處理,否則說不定會壞了神正在做的事。」

 

聽底波拉媽媽碎碎念

 

大部分的人很難忍受別人的中傷,有趣的是,我們所聽來的中傷大都不是第一手的。也就是說,很少人會當著我們的面中傷我們,因為這樣就要發生衝突了。但是,從非第一手傳來的中傷卻會讓我們更火大,因為我們完全不知道已經多少人聽過,就算要解釋或辯駁也無從著手。此時我們的安全感完全被剝奪,人一旦失去安全感,就會恐懼,恐懼通常就引發憤怒了。

 

但是,若我們緊緊的望著神,只在乎他對我們的看法時,狀況就會完全不同了。這樣的人,就算聽到傳言,也會一笑置之。

 

因為他不在乎別人怎麼看待他,他也看得懂甚至體恤中傷者的軟弱。

 

當我們緊緊望著神,只尋求祂帶來的平安,任何話語都無法傷害神給我們的安全感。內心感到平安,憤怒就不會來了。

 

睡睡熊禱告時間

 

親愛的天父,請給我智慧去面對那些中傷我的言語,請給我屬靈的眼光去看待那些中傷我的人,讓我只在乎你怎麼看待我,也只從你身上尋求安全感,更讓我有能力去憐憫與祝福那些中傷我的人。謝謝天父,這樣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親愛的弟兄,不要自己伸冤,寧可讓步,聽憑主怒;因為經上記著:「主說:『伸冤在我;我必報應。』」(羅馬書十二19)

 

歡迎網路訂購【底波拉媽媽與睡睡熊女兒的101則超自然對話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70900

(文章授權/林羿翧傳道/底波拉媽媽 Deborah-林羿翧)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author

底波拉媽媽-林羿翧

兩個女兒的媽媽,曾經擔任電視新聞記者、電視節目製作人、網路公司總監。旅居美國與德國數年後認識上帝。41歲被呼召成為傳道人,43歲聖經碩士畢業後曾擔任全職傳道人、之後擔任基金會執行長、新媒體公司負責人,目前又回到全職傳道人身份,擔任牧養與醫治釋放服事。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