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多做一件自己早已知道,又以為早已做到的事吧!(圖/Shutterstock)

一同生活與工作的夥伴,早安:

 

我有很多朋友,常會在臉書上分享各種「育兒經」,從超音波照片開始,談到吃飯睡覺走路講話,然後上幼稚園與小學......。因此,我也有很多素未謀面的「小臉友」,是在臉書上從小看著他們長大的!

 

我的這些小臉友,常會為了玩耍而跟媽媽說自己吃飽了,會想睡覺而不說自己便便了,會不想回家而強打起精神,會怕被罰所以推說是弟弟弄的,......。我相信成長中的他們,還不真的明白什麼是欺騙,但不知不覺會用一些方式,讓自己能得到眼前的愉悅。

 

小孩子可能因為無心而顯得可愛,但長大了還這樣,恐怕就會出問題了!我是在說我自己。

 

上週健康檢查後去看醫生,果不其然不用檢查也知道,我的體重不太理想。於是醫生便針對我的飲食和運動展開了追問:「你有在運動嗎?」我立刻回答:「我有想運動!」醫生噗哧地笑了出來。「你平常飲食都吃什麼?」「我通常都在家裡吃飯,很一般啊!」醫生鍥而不捨:「那你昨天晚上吃什麼?」......「出去吃火鍋!」當場被抓包的我小聲地回答。「今天早餐呢?」我理直氣壯地說「喝了牛奶!」醫生繼續問:「全脂還是脫脂?」我只好又低聲說:「其實是奶茶啦!」醫生飄來了一個「那更甜更不好」的眼神。

 

原想呼㝫醫生的我,一一被現形!連我喜歡喝半糖綠茶,都被逮到而禁止了。

 

在診間,我所熟悉的《聖經》中有段話一直跳出來:「你們要行道,不要單單聽道,自己欺哄自己。若只作聽道的人,卻不作行道的人,就像一個照鏡子的人,看完走掉以後,馬上就忘了自己的樣子。」是啊,醫生說的我都知道,但總是騙自己「知道了就是做到了」。

 

小孩子的「自以為」,常常是一種慢慢會學乖的不自量力。但長大之後還這麼自以為,那恐怕就真的會騙過自己,而步向一事無成甚至萬劫不復的深淵。身體健康如此,生命與靈魂亦然。

 

新的一週,多做一件自己早已知道,又以為早已做到的事吧!這會拯救你的身體與靈魂。

花輪牧師 敬上

 

(文章授權/花輪牧師)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author

花輪・牧思

李貽峻牧師,天主教輔仁⼤學⼼理學系博⼠,曾於校園福音團契,全職從事學生福音事工11年;曾擔任東海大學校牧。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