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不能只聚會就好嗎?」「平常工作都很忙了,沒辦法服事…」「為什麼我要做這個服事!我不喜歡!」服事到底是什麼?一個事奉者、有心想事奉的基督徒,該具備怎麼樣的觀念呢?

許多的基督徒因著基督的救恩而懷抱著感激之情,進入教會就想要開始服事上帝,表達、回應上帝的恩典。可是在懵懵懂懂中,產生對事奉觀念上的一些誤解,不曉得如何開始事奉,甚至有許多人因為不斷承接事奉的邀請最後燃燒殆盡,無法再繼續燃燒自己的熱情。究竟,一個事奉者、有心想事奉的基督徒,該具備怎麼樣的觀念呢?

 

「所以,弟兄們,我以神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

 

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我憑著所賜我的恩對你們各人說:不要看自己過於所當看的;要照著神所分給各人信心的大小,看得合乎中道。」(羅馬書12:1-3)

 

這短短的幾句經文給我們在事奉上一個從聖經而來的基礎概念,從中我們可以得出幾個重點:

 

基督徒事奉上帝是理所當然的

聖經告訴我們,服事上帝是理所當然的,因為基督徒的生命是基督用生命代價贖回來的,一個領受如此寶貴生命救恩的基督徒,理所當然的要回應上帝的恩典,而上帝最期待我們的不是一個禮拜參與幾次聚會、帶領幾個小組、打掃教會幾次、感恩禱告幾次,經文很清楚地說:祂最喜悅我們把身體獻上,當作活祭給神。

 

以基督的喜悅為中心的生活

我們所思、所行、意念、行為,都完全屬於我們的神。以基督的喜悅為中心的生活,就是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的真正意義。所以你要去察驗、了解、尋找什麼是上帝喜悅的。

 

既然我們要討上帝的喜悅,我們就不能不知道上帝的喜好,聖經所寫的我們都要去實踐,這才是去了解上帝的心意。

 

服事不是為了換取恩典

服事上帝會使上帝喜悅,但是我們並不能單單靠著我們的服事來誇口,因為愛,不是為了獲取對方的回報,愛,是單純地為對方而付出。

 

所以不要想要透過服事來「換取」上帝的恩典:

「我已經參加這麼多聚會了,上帝應該對我好一點,讓我賺多一點錢吧」

「我已經奉獻這麼多了,上帝應該有收到吧?上帝應該會感謝我吧?」

 

注意,不要用服事來換取上帝的恩典。上帝的恩典是自然的、白白賜給我們的,比我們回應上帝的都大太多太多了。

 

服事不是挑自己喜歡的

也許每個信徒都有自己擅長、喜歡的領域,有些人有唱歌的恩賜、有些人有跳舞的恩賜、有些人有分享的恩賜、有些人有關懷的恩賜。

 

那並不代表我們只要做我們想做的、我們喜歡做的、我們會做的事情。

 

基督徒用自己的恩賜服事並不代表基督徒只能用自己的恩賜來服事,相反地,如果一個基督徒常常去界定什麼是自己的恩賜,什麼不是,那他服事的範圍會縮小很多,他喪失了很多操練自己的機會。

 

弟兄姊妹,你渴望服事嗎?你渴望回應上帝的恩典嗎?

不是用在我選擇的時間、我選擇的地點、我選擇的心情、我選擇的內容種類來服事上帝,我們應該在乎什麼是上帝希望我們去做的。

 

也許上帝常常要我們做我們不會的事、不喜歡的事,可是當我們願意順服,就更顯出我們對上帝真實的愛跟熱情,當我們突破這些我們不會的事,我們就有更寬廣的範圍來服事上帝。

 

記得一句話:

服事不是為了自己,而是為了上帝。為了上帝,我們什麼都願意做,這才是服事的真實意涵。

 

(文章授權/泉源之聲-台南聖教會) 王誠正傳道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author

泉源之聲

基督教台南聖教會的電子週報,除了教會消息以及聚會報導之外,另外也有生命的見證、牧者的話成為您得力的來源。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