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 / shutterstock)

中國有一句格言:人生不如意,時之八九!意思就是人生常常會有不順遂之時,因此基督徒要如何看待這些不順遂、苦難等,就變得格外重要。聖經中有許多實際的例子,約伯無辜受苦、先知遭人毀謗或厭棄;該如何分辨這是不是出於惡者的攻擊呢?以下幾點判斷…

當然聖經中有許多實際的例子,如主耶穌為世人的罪惡被釘十字架、約伯無辜受苦、先知遭人毀謗或厭棄等,都告訴我們人生不能只看受苦、不順利的當下,而是看受苦後的意義與價值。

 

至於屬靈的攻擊,也的確是有的,例如使徒保羅曾說,我們要戴起屬靈的軍裝,抵擋仇敵的攻擊;或是使徒雅各也說:「務要抵擋魔鬼,魔鬼就必離開你們逃跑了…」(雅各書4:7)等,我們的仇敵如同吼叫的獅子般,遍地尋找可吞吃的人。

 

以下有幾點提供給弟兄姊妹分辨:

第一、當遇到危難或攻擊時,首先先趕快來到神的面前禱告。

如同君王大衛當他遇到危險攻擊時,往往透過寫詩篇來闡述他的禱告,並且要神先幫助他省察自己的罪孽過犯,是否有得罪神之處。

 

再者,假若當你做完認罪反省的禱告後,神仍感動你是屬靈的攻擊與爭戰,接下來就要以屬靈爭戰的態度來面對,使徒保羅曾說:「因我們並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原文作摔跤;下同),乃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爭戰。」(以弗所書6:12)因此我們需要在屬靈裡的遮蓋與代禱,請趕緊跟您的牧者及小組弟兄姊妹發出代禱的需要。

 

第二、檢視自己生命是否有「性格上的盲點」。

有人說,個性會決定一個人的命運,例如:一個很容易暴怒,不能控制自己情緒的人,常常會抱怨身邊的人如何如何,但其實自己的個性是一大關鍵。

 

一個花錢不能節制的人,可能會經常陷入財務的困境當中;一個經常換小組的人,可能是自己太過挑剔,無法與人建立長久的關係。有些生命的困境和循環,與其說是屬靈爭戰,不如說是我們應該要檢視自己是不是有性格上的盲點。

 

最後,也要思想自己是不是一個屬靈的人!我天天靈修禱告嗎?如果我們沒有與神同行,其實談不上屬靈的攻擊,多半還是停留在屬靈嬰孩的階段,仇敵魔鬼其實不需要攻擊我們,我們應該就自己軟腳了。求主幫助我們,要長大成熟,能夠成為為主打一場屬靈勝仗的精兵!

 

(文章授權/泉源之聲-台南聖教會) 高翊倫傳道、李慧貞傳道

author

泉源之聲

基督教台南聖教會的電子週報,除了教會消息以及聚會報導之外,另外也有生命的見證、牧者的話成為您得力的來源。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