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有一陣子,我很渴望能夠講一口流利的英文,於是我迫切禱告。「為什麼你要說流利的英文?」神溫柔的問我。我想來想去都不是合理的動機,才意識到我們心裡所想的事,神比誰都清楚...

我們往往因為遭遇困難才願意信耶穌、接受屬靈生命的操練。

 

然而,尋找耶穌、接受靈性操練的個人動機也包括想要積極改善家庭、人際關係和職場問題,以及對自我提升的渴望。

 

不過,神所賜的正確動機會改變我們的心。

 

如果你想榮神益人,務要接受靈性操練。許多人以為問題解決了,操練也隨之結束,殊不知靈性操練或信仰生命的焦點在於愛神、愛人。

 

務要明白,靈性操練的主要目的不在操練,而是讓你更愛神、更願意為人犧牲。

 

有些人在接受操練、達到自己的目的以後就鬆懈下來,以致無法持續活出「討神喜悅、服事眾人」的生命。

 

你我都要自我省察,為了順從神的旨意,你願意放下自己的想法嗎?是否願意討神喜悅、甘心為人犠牲?

 

或許我們做不到,但是要明白,如果沒有經過靈性操練,就不會有屬靈影響力,也行不出神蹟奇事。神喜悅我們樂意為人犧牲自己的益處,我們也是為此接受靈性操練。

 

有一陣子,我很渴望能夠講一口流利的英文,因此每天晨禱都會讀英文,卻一直苦無進展。於是我迫切禱告:

 

「主啊,求祢讓我能說流利的英文。」

「阿吉,為什麼你要說流利的英文?」神溫柔的問我。

 

一下子也想不出原因。「我想說流利的英文,到底是為了什麼?」想來想去都不是合理的動機,因此這個問題一直留在心裡。

 

當我察看內心,才發現我的主要動機是希望藉著流利的英文彌補學歷不夠優異的弱點。

 

其實,我想都沒想過這才是我學英文的動機,神卻比誰都清楚。雖然如此,神繼續讓我明白祂的心意,藉此更正我的不良動機。

 

倘若為了滿足私慾而求神幫助,必定不合神的心意,於是我求神讓我能用英文傳福音。神要我多默想英文聖經。

 

請留意,即使是正當、對人有益的事,內心的動機仍要合神心意。

 

文章摘錄整理自《見證》 / 金吉

 (權/以斯拉出版有限公)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