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讓神在過去的傷痕上動工,它反而會成為人生中的璀璨星星。(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幾乎每個人心中都隱藏著受傷的記憶。心想:「我討厭過去,要把它埋葬。」深埋心底的痛苦,以為自己遺忘了,但進入潛意識的傷痕卻不會消失,若把傷痕全部積壓在心中,平常不會有感覺,只要遇到一些事情,它就會浮上檯面,使人變得暴力、剛硬和無情...

心靈的憂傷是魔鬼偷竊、殺害、毀壞我們的工具。

 

我聽過有個人做見證。他年幼時失去父母,在親戚家長大,後來被趕走。之後他過著叛逆、受人藐視、排擠的生活。長大成人後,他敵視所有的人和社會,也遭遇各種困難。

 

後來他找牧師協談,接受心理治療,禱告求神醫治小時候受傷的記憶。因著神的恩典,他的傷痕得到醫治,後來成為具有良善品德的人。

 

我們要把傷痕具體地帶到神的面前,不要一味地禱告:「求神幫助我。」而是要向神坦承自己有哪些傷痕,逐一帶到神的面前,求神醫治。

 

例如:「我在青春期遭遇哪些痛苦,這些痛苦依然在心中,支配我的人格,求主醫治我。」

 

我們要回想過去,把種種傷痕攤在神的面前,禱告求神醫治,那麼神的大能必除去它負面的影響力,賜下出人意外的平安。

 

箴言十八章14節:「人有疾病,心能忍耐;心靈憂傷,誰能承當呢?」心靈平安,任何疾病都能克服。但心靈憂傷,沒有人能醫治,任何藥物都不管用。

 

哥林多後書五章17節:「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若因著過去的傷痕,現在感到不幸和痛苦,就要禱告求神醫治舊人,立志成為新造的人。

 

幾乎每個人心中都隱藏著受傷的記憶。心想:「我討厭過去,要把它埋葬。」深埋心底的痛苦,以為自己遺忘了,但進入潛意識的傷痕卻不會消失,若把傷痕全部積壓在心中,平常不會有感覺,只要遇到一些事情,它就會浮上檯面,使人變得暴力、剛硬和無情。

 

受傷的自我會一直感到痛苦和哭泣,顯現出各種心靈的疾病。受傷的自我會左右我們的人生,所以我們要在神面前傾心吐意,饒恕受傷的自我,並且悔改,從神得到醫治,最後把它遺忘。

 

雖然心靈受傷是非常痛苦的事,但若好好治療,我們的生命會更有深度和同理心,並散發出基督的馨香之氣。各位要棄傷痕於不顧,還是奉基督的名得醫治?這會造成極大的不同。

 

有一句西方格言說:「傷痕會成為星星。」若是讓神在過去的傷痕上動工,它反而會成為人生中的璀璨星星。

 

過去的傷痕反倒使人生散發出香味。傷痕不見得都對我們有害。曾經有過類似傷痛的人,可以醫治、安慰、同情、鼓勵同病相憐的人。

 

只要來到耶穌面前,在祂沒有不能醫治的疾病。祂能醫治所有心靈的疾病,除去心中的怨恨。所以主說:「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馬太福音十一章28節)

 

當耶穌用釘痕的手觸摸我們時,我們會成為新造的人,並得以宣告:「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

 

(文章摘錄整理自《惟有愛永遠長存》/趙鏞基)

誠摯邀請您以奉獻支持福音新聞媒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author

以斯拉出版

以斯拉出版有限公司專營宗教類書籍、福音、講道集、中文譯本、多媒體光碟出版。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