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新的一週,就算烏雲罩頂風強雨急,天父完全的保護,也從不離開。(圖/Shutterstock)

一同生活與工作的夥伴,早安:

 

每到中秋,我就會想起我的奶奶,以及她那個「不回老家,不吃月餅」的堅持。她從三十歲到七十歲,爸爸說從來沒看過奶奶吃月餅,直到戰亂南遷四十年後,她終於回到北方的老家探親。而我永難忘記,奶奶從老家返台的那年中秋,她吃了月餅,但卻悲傷地嘲笑著自己四十年來對「團圓」的想像,為著錯過四十年的美味懊悔不已。

 

那是我第一次目睹了什麼叫「失望」,曾經奉為圭臬的卻在一夕之間破滅。

 

我不清楚回到老家的奶奶,目睹家破人亡後,遭遇了什麼傷心挫折,但讓一位七十歲的長者,放棄了自己一生的堅持,那是多麼大的打擊呀!

 

換個場景,昨天我在路上遇見一個嚎啕大哭的小孩,襖熱的天氣與肝腸痛斷的嘶吼,真令人感覺他這麼小的年紀,究竟遭遇了什麼如喪考妣的悲劇,我駐足仔細聆聽了一下他們母子的對話,明白了原來是他有一個玩具滾到了馬路上,剛好被一台機車輾過,這孩子因此彷彿失去了全世界!

 

不論是一生的堅持一夕破滅,或是心愛的玩具瞬間碎裂,我深深感覺,人的心其實沒有想像中堅強。

 

於是,我在夜晚遛狗的時候,向天父禱告:「祢是我的避難所,我的保障,祢是我所倚靠的。祢用自己的羽毛遮蓋我,而我要投靠在祢的翅膀底下,因為祢的信實像盾牌,像堅壘。使我不必害怕黑夜的驚恐,或是白日的飛箭;也不必害怕黑暗中流行的瘟疫,或是在正午把人毀滅的毒病。」

 

我的奶奶已逝多年,路上嚎啕的孩子我也不會再與他相見。但是我願你——我的粉絲或朋友——能從天父那兒,得到每一天所需要的保護。

 

新的一週,就算烏雲罩頂風強雨急,一輪圓月仍舊高懸於天;正如在每個生命的失望與風暴中,天父完全的保護,也從不離開。

 

(文章授權/花輪牧師)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author

花輪・牧思

李貽峻牧師,天主教輔仁⼤學⼼理學系博⼠,曾於校園福音團契,全職從事學生福音事工11年;曾擔任東海大學校牧。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