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天父接納我們的一切,因為祂認識起初的我們(圖/Shutterstock)

你越能夠接納一個破碎的人多少,你就越能夠認識一個完整的他多少。

 

天父接納我們的一切,因為祂認識起初的我們是多麽的榮美、多麼的可愛、多麼的與祂契合...

 

祂感念的是我們與祂一同在生命樹下奔逐的永恆時光。

 

祂感傷的卻是我們羞恥又發抖的藏在樹園裡躲避祂榮面的時刻。

 

祂知道我們內心的痛苦與掙扎,而祂願意給予我們時間改變。

 

祂知道我們會太痛而無法承受醫治的大能,所以祂選擇先輕撫著我們,安慰著我們,等候更大的醫治來到。

 

祂用祂獨特、完全、永恆的眼光深情的看著我們,也只有在這樣的愛中,我們能夠成長成熟。

 

在祂完全的眼光中,我們最能恢復成起初的樣式,脫去從小到大別人、自己給自己貼的標籤。

 

同樣的,當你是用一個破碎的眼光去看一個人破碎的心,你們只會繼續走向破碎。

 

因為破碎加上破碎,就是更破碎。

 

當神已經給了我們解決罪的終極真理,也就是藉著耶穌的寶血來到神的寶座前認罪時,我們已經不再需要用定罪別人與自己來麻痺雙方了。

 

被麻痺的痛苦,還是痛苦。但只有被解決的痛苦,才能帶來真實的平安。

 

你還在猶豫什麼?

 

在耶穌死裡復活的同時,天使的宣告,已經取代了魔鬼的控告。

 

但是你現在內心的聲音到底還是哪個比較大聲呢?

 

「完美」的眼光是不切實際的,「完全」的眼光卻是切合需要的。

 

前者是試著完美的達到別人對你的期待與要求,後者則是在愛裡不斷的回應,直到達到與對方在關係中的最大喜樂與滿足。

 

一個人真實的美麗,總是藏在他的醜陋背後。

 

宗教的行為最能夠讓人感覺到完美,但只有恩典能夠讓人完全,並感受到被愛。

 

當你不願意接納一個人的醜陋,你真的不配得享有他更裡面真實的美麗。

 

當你不懂得傾聽,你永遠無法走進一個人的內心。

 

所以,讓接納與恩典來補足每個階段的不足吧。

 

每一個階段的「完全」都在滿足雙方生命不同層面的需要,因為每一個階段會暴露出來的缺點與醜陋都不一樣,但因著恩典、因著溝通、因著愛與在乎,讓雙方、一個團隊或一個教會都能夠在「每個季節的變換中」,找到最大的喜樂與滿足,並繼續走下去。

 

這是一個必然的循環,你們能否越走越甘甜還是越走越痛苦,取決於你要的是完美還是完全。

 

以前的我選擇完美,現在的我選擇完全,因為我放過自己了。

 

讀到這裡還能夠體會我在講什麼的人,你是個在關係中剛強又細膩,且不輕言向傷害投降的人。

 

關係必須要前進,循環是必然的,留戀是不必要的,但眼淚還是會不爭氣的流下來。

 

我們不害怕世界的罪惡,但我們怕自己的心剛硬不願改變了。

 

我們不擔心世界的變動,但我們怕自己先動搖了。

 

所以,請放過自己,放下你心中的疙瘩與不舒服、你過往的糾結與傷害,用完全的眼光來看自己吧。

 

更美好的還在前頭,更完全的恩典等著願意的人領受!

 

共勉之~

 

(文章授權/陳思國-被翻轉的男孩阿國)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author

陳思國

基督教書房暢銷書作家,著有《被翻轉的男孩》、《醉在聖靈裡》、《內室禱告手冊》,致力於各處巡迴講道,同時推廣內室禱告與聖靈權能事奉的操練,現為神國翻轉教會主責傳道。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