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我們也許「不會經常成功」,但是我們「不會永遠失敗」,因為我們總會靠著主的恩典站立!就是聽到這,真的是忍不住流淚,我竟如此一塌糊塗,如此不配…

曾經和幾位弟兄姊妹參加了香港學生使命營會。感謝天父看顧帶領我們,讓我們一路經歷他奇妙的安排與同在!營會對於我們來說造就很大,感覺從來沒有這樣打開過自己的心去朝向天父,收穫了很多感動和恩典!營會給我觸動最深的是一個主題分享:「迎接一塌糊塗的自己」。

 

在這裡我聽到了一個讓我覺得扎心的分享。分享人是一位優秀的姊妹。她說自己開始信主之後,真的是非常渴慕神的話語,對主的事工很有熱心,參加教會活動特別積極,每一年都會問耶穌有什麼任務給自己。

 

曾經有一次網球比賽,準備的非常好,教練也很看好自己,是很有希望拿第一名的,但因為教會的服事主動退出了比賽。當時真的是覺得自己很愛主,可以為了主放棄一切。其實有這樣的熱心,自己在開始一份與信仰有關的工作時,上班還是會遲到,經歷各樣的掙扎。正式參加工作以後,自己想要去榮耀神,想要去熱心服事,但最後發現最大的阻礙正是自己!

 

去做空姐的時候,有一次飛機關門後,出現一些故障導致空調不能使用,所有機上的乘客要在那樣封閉的空間裡悶幾個小時才能到目的地。

 

機上有個老奶奶,因為環境的關係身體承受不住。有空姐看過後以為沒太大關係,但是後來其他乘客發現老奶奶情況不妙,於是把她叫過來,她當時看到老奶奶臉色蒼白,快要不行,真是嚇壞了。

 

在這樣緊張的情況下,她拼命地想自己剛培訓過兩個月所學到的知識,頂著周圍乘客的罵聲對老奶奶進行一些急救,當時心裡壓力真的很大。和其他同事把老奶奶背到商務艙,看著她有點緩過來了,她才有些放心。就在這樣的環境下,她還是必須要對所有的乘客微笑服務。

 

這次航班結束後,看到在機場等自己的男朋友,便抱著他將自己所有的委屈都哭出來,但是這時,心裡有個聲音在說,為什麼那麼緊急的情況下自己沒有想到「禱告尋求神」呢?

 

我們總覺得自己很愛主,可是卻總是在很多時候忘記主,或者沒有勇氣為主站出來!

 

就像彼得,彼得很愛耶穌,但是耶穌卻說他是不認主的人。在耶穌被釘十字架之前,他說永遠不會離棄耶穌,可是他卻在耶穌被捕後三次不認主。耶穌復活後,三次問彼得:「你愛我嗎?」,彼得說:「主我愛你,你是知道的!」彼得就是我自己一塌糊塗的真相,一個真實的自己。裡面有軟弱,也有愛主的心。這兩樣都是真的

 

這個分享為什麼會扎心?我想到自己來到教會,真正認識了主以後,也特別渴慕神的話語。週五團契、禮拜、禮拜後的階段學習、其它時間的查經小組都很積極參加,我願意放下很多事情去學習神的話語,生怕哪一段漏掉了沒有聽到少了對神的認識。

 

凡是教會組織的活動還有和信仰有關的活動,我也特別有熱心去參加,我也多次向主告白我願意為主獻上自己,願意放下一切,我可以到主你呼召我去的任何地方,我想讓我的生命成為神的榮耀,我生活中所有的一切都能夠榮耀神。

 

可是很多事情並沒有因為愛主而做得更好——早上賴床,科研經常沒效率,懶得整理宿舍,在一些人面前不敢說出自己的信仰等等…我覺得自己很愛主,願意為主做一切,卻又總是因為自己的軟弱而讓很多事情一塌糊塗。

 

這位分享的姊妹最後說到的彼得雖然軟弱,但他愛主的心是真的,我們也許不會經常成功,但是我們不會永遠失敗,因為我們總會靠著主的恩典站立!就是聽到這,真的是忍不住流淚,我竟如此一塌糊塗,如此不配,但是主的愛和恩典卻一直扶持著我!

 

是啊,軟弱的我們何曾有能力靠著自己去榮耀神呢?這榮耀的冠冕不是完完全全地因著主的恩典和愛白白的加給我們的嗎?這是何等的恩典,何等長闊高深的愛啊!我能拿什麼來報答,又有什麼配得上這樣的恩典和愛,只能每天以感恩為祭,被這主愛所激勵,單單仰望主,每天靠著主的恩典和愛站立!感謝主,榮耀的君王!

 

「原來基督的愛激勵我們.因我們想一人既替眾人死、眾人就都死了。並且他替眾人死、是叫那些活著的人、不再為自己活、乃為替他們死而復活的主活。」(哥林多後書5:14-15)

 

(文章授權/yesHEis台灣)

誠摯邀請您以奉獻支持福音新聞媒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author

yesHEis

yesHEis為Christian Vision(以傳福音為核心全球基督教慈善機構)的事工,有助激勵、培訓和挑戰基督徒,能夠自信地與人們分享耶穌。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