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有些人,喜歡問我:「你寫了幾本書?

 

我說「我不知道。」

 

有人還會再問:「為什麼,你會不知道自己寫幾本書?

 

我一定說「上帝不要祂的僕人,去數算他有多少兵。」

 

也有些人問我:「你是不是很會讀書,才會寫作

 

我嘆口氣的說道:「寫作的開始,常是烏鴉刁來的肉,是不太有人要的。」

 

只有缺乏安全感的人,才喜歡標榜他做的。只有自傲的人,才常說若沒有他,事情無法成就。只有失去舞台的人,才常說是沒有他,萬事就起頭難。上帝告訴人:「考究自己的榮耀,也是可厭的」(箴言二十五:27),真的,不要考究自己的榮耀。

 

「考究」一詞,原是古代採礦學的名詞,是煉製金銀,精挑細選的冶礦程序。考究自己的榮耀,是在一堆石頭中,挑金銀。是想高抬過去的自己,忘記我們一直是主僕人。

 

如果我作見證,只在乎自己所成就的,那是肉麻。如果我的分享,是炫耀自己的擁有,不在乎別人的無有,那是自誇的罪。我們是上帝的僕人,做任何事情在乎的是主人,不是僕人。

 

我看過有些人的名片,印有一堆的頭銜,從正面印到反面,甚至從國內的身分證,印到外國的護照。不如簡單的印,少給人可厭。

 

我喜歡小花,生長在一個平凡的角落,小花的主,卻是不平凡。

 

我欣賞清早在掃馬路的,多於在電視上亂講的;我佩服在教會排椅子的,多於愛誇自己是站講台的;我尊重那默默服事的,多於喜愛居高位的。因為主耶穌是為人洗腳,而非講自己曾經創造宇宙,多偉大。

 

同學,主耶穌愛我,為我捨己。願我的一生,只誇祂的十字架。

 

(文章授權/張文亮教授)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author

張文亮

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U. C. Davis)博士,曾任台灣大學生物環境系統工程學系教授,台灣大學新生專題課程(大學101)授課教師,台灣大學生態工程中心主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