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pexels)

「我可以因想戀愛而戀愛嗎?」有些人談感情是為了享受愛情的滋味、滿足面子、甚至是為了性的需要。戀愛不單是以滿足自己為主要考量,神的心意是…

「媽,我可以只是因為想戀愛而戀愛嗎?」

 

「你的意思是?」

 

「就是不想思考結婚的事,只想享受戀愛就好。」

 

「最好不要。」

 

「為什麼?」

 

「因為結局多半是分手,或是得到的,永遠趕不上傷害的。」

 

聽底波拉媽媽碎碎念

在我輔導過的年輕情侶當中,有些是不願意進入婚姻的。探究之下最重要的一個原因是不想負責,以滿足自己為主要考量。

 

滿足戀愛的滋味、滿足面子(有些年輕人覺得沒有男女朋友很丟臉)、甚至為了滿足性的需要。在這種狀況下,只要麻煩的感覺勝過滿足的感覺,或者有另外一個人甚至是事或物可以取代,就會考慮離開了。

 

有些情侶因為有了感情而捨不得,就算如此也免強再撐一下。那麼,在這段「撐一下」的時間裡,就是互相傷害的開始,然後終究帶著怨恨不歡而散。

 

神造夏娃給亞當的心意,是要他們在神的見證(婚約)下結合,生養眾多可以治理這地。要治理首先得要有責任感。第一個要負責的對象就是彼此。

 

責任永遠不會是只為了滿足自己,而是要彼此擔待一起走,共同目標就是建立家庭。這是神創造讓男女彼此戀愛的最終目的。

 

任何事物的進行,若違反神創造的目的,就很難得到祝福。試想,一段只為了滿足自己的關係,將會帶給對方多少傷害呢?一段不願意負責的愛情,一定會把對方弄得遍體鱗傷,最後最傷的還是自己。

 

當然在戀愛相處的過程中,會得到一些滿足,也可以修到一點戀愛學。但是得到的遠遠不及你受傷和傷人的。相反的,以結婚為前提的戀愛,是定意要為對方負責的一段關係。這樣的關係不會因為不順己心或不滿足所需就輕言放棄。

 

過程中雖然會有磨合上的辛苦,但這些都會成為預備成立幸福家庭的鍛鍊。只要彼此願意一起靠著神堅持下去,相信神必會祝福這段合乎他心意的戀情。

 

 

嘖嘖獅禱告時間

親愛的天父,請幫助我成為一個勇於在交往關係中負責的人。願意以結婚為前提,靠著你的協助善待對方,學習什麼是愛,為建立合你心意的家庭做預備。並相信如此你一定會祝福這段關係。禱告是奉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神就照著自己的形像造人,乃是照著他的形像造男造女。神就賜福給他們,又對他們說:「要生養眾多,遍滿地面,治理這地,也要管理海裡的魚、空中的鳥,和地上各樣行動的活物。」(創世記1:27-28)

 

 

文章轉載 林羿翧傳道【底波拉媽媽與嘖嘖獅兒子的79則超自然對話】新書歡迎購買

(文章授權/底波拉媽媽 Deborah-林羿翧)

誠摯邀請您以奉獻支持福音新聞媒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author

底波拉媽媽-林羿翧

兩個女兒的媽媽,曾經擔任電視新聞記者、電視節目製作人、網路公司總監。旅居美國與德國數年後認識上帝。41歲被呼召成為傳道人,43歲聖經碩士畢業後曾擔任全職傳道人、之後擔任基金會執行長、新媒體公司負責人,目前又回到全職傳道人身份,擔任牧養與醫治釋放服事。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