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前幾天接到一位男性當事人的訊息,他跟我分享離婚後他帶孩子過生活的點滴,在照片中我看到他和孩子的笑容,他說「我現在很認真好好過生活,謝謝你。」這場人看起來像是災難的事故,經歷改變後,未來一定是一個極其美好的生命故事...

離婚後的幸福光景

前幾天接到一位男性當事人的訊息,他跟我分享離婚後他帶孩子過生活的點滴,在照片中我看到他和孩子的笑容,我送了個「讚」的貼圖,他說「孟玲姊,我現在很認真好好過生活,謝謝你。」

 

我還記得當時的他,拿著開庭通知單和離婚起訴狀來我事務所,他很期待能讓太太回頭,但太太已經搬出去一陣子,心意堅決要離婚,雙方訴訟一段時間。

 

但就在某日,他跟我說:「律師,我想跟她協議離婚,因為我不要孩子在這樣拉扯,我也不要跟她在法庭上像仇人一樣,我想做不成夫妻,也希望能像朋友一樣」,當時的他很沮喪,我有點擔心,所以我說:「你要答應我,會好好帶孩子過生活,我要看到你和孩子的笑容」

 

在這訴訟過程中,我帶著他禱告讀聖經參加聚會,雖然他後來仍舊選擇原本的信仰,但這個「句點王子」(話好少),不再只是當事人,更成為我的粉絲和達哥的朋友。

 

他曾經在等開庭時跟我分享,自從太太離家後,他開始檢視過去的種種,他明白為何會這樣,他願意選擇改變,即或現在太太不回頭,但他說這改變不只是為了要挽回太太,而是為了他美好的未來,因為他仍對未來有期待。

 

當他分享他去釣魚和參加各樣活動,我知道他真的履行承諾走出來(之前曾經有段時間,他沒有外出的動力,因為他說看到大家都是家庭出遊,他觸景傷情)。

 

想到這一兩年時間的變化,我知道這弟弟雖然寡言,但我之前跟他說的話,每句我說的或者我寫的文章,他都很認真咀嚼和實踐,好替他開心,因為這場人看起來像是災難的事故,未來在他身上,一定是一個極其美好生命改變的恩典故事。

 

親愛的,雖然你常稱自己是「句點王子」,我想你的「句點」不是因為話少,而是你真的轉換思維和站起來走出去,讓過去的傷痛就在那時畫上句點...

 

未來你的人生將充滿美好驚嘆號,加油!

 

(文章權/吳孟玲師)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author

吳孟玲

華得聯合法律事務所主持律師。自民國八十三年起作為執業律師迄今。曾任臺北市中正區、大安區、北投區、萬華區之法律服務律師;勵馨基金會、現代婦女基金會、新女性聯合會、新北市家暴中心之律師;財團法人法律扶助基金會之扶助律師及審查委員;教育部性平委員、臺北市教育局性平委員、小聯會性平總召;臺北律師公會第二十七屆理事等。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