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當所有人都對打水的婦人「避而遠之」時,耶穌沒有對她視而不見,還主動與她說話。結果,不僅是婦人、全城的人都信主,蒙受極大恩典。這一切的開始都從耶穌選擇「不論斷這個女人的過去」,而是把她看作是寶貴的…

作為基督徒,上帝賦予我們能力,將光和生命帶到這個充斥著黑暗和死寂的世界。我們要做這樣一群人,改變習以為常的思維慣性和偏見,拒絕接受或承認這裡沒有希望,相反,我們要影響周圍的人,恢復他們的希望。

 

改變偏見,打破思維慣性,我們只需要效法耶穌,祂已經告訴我們應當如何行。打開聖經看看約翰福音4章的故事,耶穌遇到了在井邊打水的婦人。

 

她在她居住的地方聲名狼藉,複雜混亂的婚姻關係讓人人避而遠之。但是耶穌沒有對這個婦人視而不見,保持距離,相反,祂主動與她說話。結果,不僅僅是這個婦人,全城的人都相信了耶穌,蒙了極大的恩典。

 

這一切的開始是耶穌選擇不論斷這個女人的過去,而是把她看作是寶貴的。上帝呼召我們給這個世界帶來盼望。因此,我們需要從耶穌的眼光來看待周圍的人。

 

讓我們關注身邊的家人,朋友和同事,為他們帶來生命的改變和盼望。不要懼怕,耶穌已經告訴我們如何改變偏見,祂已經賦予了我們這樣做的能力。

 

(文章授權/yesHEis台灣)

author

yesHEis

yesHEis為Christian Vision(以傳福音為核心全球基督教慈善機構)的事工,有助激勵、培訓和挑戰基督徒,能夠自信地與人們分享耶穌。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