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耶穌見他們的信心,就對癱子說:小子,你的罪赦了。」耶穌希望藉我們的「信心」行事,因為信心是讓神喜悅的要素!

耶穌離開拿撒勒,在加利利的海邊呼召門徒,並以門徒的家鄉迦百農當作傳道事工的中心。馬太福音九章1節,耶穌稱迦百農為「自己的城」。

 

如果到聖地觀光,在迦百農入口處便看到招牌上寫著「耶穌的城」。耶穌在迦百農行的神蹟當中,癱子得醫治最具代表性。

 

「耶穌見他們的信心,就對癱子說:『小子,你的罪赦了。』」(馬可福音2:5)

 

這四個人相信耶穌一定可以治好癱子,憑著這份信心,他們帶著癱子朋友來到耶穌面前,耶穌看到他們的信心。這種肯定的信心,能使病人得醫治。

 

基督徒要學習這四位朋友的信心,讓我們一起關心尚未得救的家人與鄰舍,為他們禱告,找各種機會帶他們到耶穌面前。主喜悅齊心努力的團隊。

 

當然,無論我們是否有信心,耶穌仍能施行醫治及拯救。但大多時候,耶穌還是希望藉我們的「信心」行事,因為信心是讓神喜悅的要素

 

「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悅;因為到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神,且信祂賞賜那尋求祂的人。」(希伯來書11:6)

 

因此每當耶穌醫治病人時,都宣告「你的信救了你了」(參考馬太福音9:22;馬可福音5:34,10:52;路加福音7:50,8:48,17:19,18:42)

 

不久前,我拜訪某位因癌症受苦的會友。那天他非常高興,臉上堆滿了笑容。我心裡納悶,問他為什麼那麼高興。

 

他說:「幾天前,有位女長老告訴我一件令我興奮的事。她認識的一位癌症病患,向神禱告,問說:『神啊,祢可以醫治癌症吧?』您知道神怎樣回答嗎?神回答:『癌症,當然可以。』」

 

我們的信心何等重要。不管任何情況,都要相信神的全能和慈愛,更要相信因信來到耶穌面前的人,主必施以拯救及醫治。大多時候,耶穌看重這樣的信心且視為寶貴。今天,耶穌也藉著我們這樣的信心,向我們施行神蹟。

 

有時,人們因自己無法產生這樣的信心而埋怨。我時常問,如果癱子只有一個朋友,他能來到耶穌面前嗎?那是四個人一起禱告、一起相信、一起行動,這才讓癱子得到醫治。

 

耶穌教導的主禱文不是一個人的禱告,而是團體同心合意的禱告。當我們一起來到父神面前,使禱告及信心一同成長,才能經歷克服疾病及逆境的勝利。

 

這就是從基督徒團體生活中學到的祕訣。祝福各位都能經歷團體生活的喜樂及能力,並且領受主的救恩與醫治。

 

文章摘錄自《聖潔巡禮:跟隨耶穌的腳踪遇見同走人生路的主》/ 李東元

(文章授權/以斯拉出版有限公司)

author

以斯拉出版

以斯拉出版有限公司專營宗教類書籍、福音、講道集、中文譯本、多媒體光碟出版。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