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牧師,我不喜歡你講道的時候這樣講,好像是在針對我…」為什麼我們會覺得牧師的信息是在「對我說」?大概有幾個原因…

身為牧師,我講道有幾件事:

1.一定是針對我自己的!神的話刺入剖開我自己的生命、感動驅動我!

 

2.一定是「對每一個人說」的!因為這麼刻骨銘心的信息、投入心血預備的,一定是期待弟兄姊妹有所領受,絕對不會是對空氣講的。

 

3.一定「不是針對某一個人」的!因為要我只為一個人,花費那麼多時間心力,教會還有好多其他人,這有點奇怪。

 

然而,為什麼我們會覺得牧師的信息在針對我?大概有幾個原因:

1.我們有向神「赤露敞開」,讓神的話語刺入剖開我們的生命,非常好,我領受信息的時候也常如此!

 

2.我們最近真的「有怎麼樣」(發生事情),就像我們的身體碰撞了什麼,以致於皮膚相當敏感,只要稍微碰到水,就會不舒服。

 

3.不然就是我們「搞錯什麼」(有誤解),或者討厭牧師希望不是!

 

「神的道是活潑的,是有功效的,比一切兩刃的劍更快,甚至魂與靈,骨節與骨髓,都能刺入、剖開,連心中的思念和主意都能辨明。」(希伯來書4:12)

 

(文章授權/葛兆昕牧師)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author

葛兆昕

現為屏東和平教會主任牧師。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