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親愛的耶穌,請你給我幫助別人的智慧,讓我把人帶去找你,而不是成為他的依賴。(圖/Shutterstock)

孩子:「媽咪,我要出門一趟?」

媽咪:「快十一點了,這麼晚要去哪?」

孩子:「小莉跟她媽媽吵架,說要離家出走。我得趕快去安撫她!」

媽咪:「孩子,這已經是這個月的第五次了。你可以讓她自己禱告平靜嗎?」

孩子:「可是她說一定要我去,不然她就要離家了。」

媽咪:「孩子,你已經被她轄制住了,你沒發現嗎?」

孩子:「有嗎?我只是擔心她又去找她那些壞朋友而已。」

媽咪:「所以她一直用你這個擔心來掌控你。你知道,這對你或她都很不好嗎?」

孩子:「……」

媽咪:「孩子,放手吧!你不能扮演救世主的角色,你必須帶她到神面前,而不是到你面前。」

孩子:「那現在怎麼辦?」

媽咪:「打個電話給她,告訴她你是有限的,讓她自己求主耶穌而不是求你。先帶她唱詩歌,接著一字一句的帶著她禱告,相信神會讓她經歷到他的。」

 

聽底波拉媽媽碎碎念

 

人很容易依賴人而不是神,因為人看得見、摸得著,神卻看不見、摸不著。所以無論我們幫助什麼人,切記不要讓撒但有機會利用我們的愛心與熱心,驅使那人來依賴我們,而不是依賴神。

一旦依賴另一個人,就會跨越界線,就會想掌控那個人,也會因為怕失去那個人,所以故意不成長,故意呈現軟弱或任性。而被依賴的人也會擔心自己若退開一點,對方就會出事,所以再怎麼痛苦,也勉強地被依賴著,其實是完全被掌控了而不自覺。

 

這是很可怕的事情。這是把人帶到自己面前而不是神面前,這是把自己變成另一個人的神。人不可能取代神,人也無法對一個人的生命負責。我們要做的,是把神帶到人的面前,或者把人帶到神的面前,而不是用自己取代神。所以,一開始就要讓被幫助者了解這一點,適當地承認自己也是軟弱的,善意地劃出必要的界線。帶領他找到神,才能真正的幫助他,而你的服事也才能長久。

 

睡睡熊禱告時間

 

親愛的耶穌,請你給我幫助別人的智慧,讓我把人帶去找你,而不是成為他的依賴。當人開始依賴我而不是你的時候,求你給我勇氣和能力去劃出善意的界線。讓我的帶領與幫助,從起初到末了,都是仰頭望向你的。謝謝你,這樣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凡靠著他進到神面前的人,他都能拯救到底;因為他是長遠活著,替他們祈求。(希伯來書七25)

歡迎網路訂購【底波拉媽媽與睡睡熊女兒的101則超自然對話】

https://reurl.cc/A1obyj

(文章授權/林羿翧傳道/底波拉媽媽 Deborah-林羿翧)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author

底波拉媽媽-林羿翧

兩個女兒的媽媽,曾經擔任電視新聞記者、電視節目製作人、網路公司總監。旅居美國與德國數年後認識上帝。41歲被呼召成為傳道人,43歲聖經碩士畢業後曾擔任全職傳道人、之後擔任基金會執行長、新媒體公司負責人,目前又回到全職傳道人身份,擔任牧養與醫治釋放服事。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