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經文
他們來到耶路撒冷。耶穌進入聖殿,趕出殿裏做買賣的人,推倒兌換銀錢之人的桌子和賣鴿子之人的凳子;也不許人拿著器具從殿裏經過;便教訓他們說:「經上不是記著說:我的殿必稱為萬國禱告的殿嗎?你們倒使它成為賊窩了。」(馬可福音11:15~17)
早晨回城的時候,他餓了,看見路旁有一棵無花果樹,就走到跟前,在樹上找不着麼,不過有葉子,就對樹說:「從今以後,你永不結果子。」那無花果樹就立刻枯乾了。(馬太福音21:18~19)


今日默想
今天是受難周的第二天,稱為權柄日。這一天耶穌做了兩件事情,一是咒詛無花果樹;二是潔淨聖殿。

耶路撒冷的聖殿分為四部分:院子最外面是外邦人聚會的場所,非猶太人如果想敬拜神,可進到這個院子中敬拜他;接著是婦女們聚會的院子;再接著是以色列男子聚會的院子,在禮儀上潔淨的男子,才准進入這個院子;最裡面的是祭司的院子,放著祭壇,陳設餅的桌子等。

這原本是萬民禱告的殿,可是如今,祭司們將它變成了市場,那裡有買賣牛、羊、鴿子的人,也有許多兌換銀錢的人。於是耶穌推翻他們的桌子,趕走他們的牛、羊、鴿子,趕出殿裡一切作買賣人。耶穌的所做所為顯示出他的權柄與能力!

這天,主耶穌回程途中咒詛了一棵不結果子的無花果樹,之後無花果樹立刻枯乾,再次顯明他的權柄,也是提醒耶路撒冷的未來厄運。

今天是權柄日,我們藉著思想耶穌潔淨聖殿和咒詛無花果樹這兩件事,來省察自己的心;求主潔淨我們,除去我們內心一切的污穢、貪心以及各種不潔的私欲,讓我們的心被潔淨成為「禱告的殿」,同時,我們也要思考今天自己的生命,是不是只有外在的華麗——敬虔的外表、忙碌的侍奉,卻沒有結出生命的果子!

在這彰顯權柄的日子裡,願主重新建造我們的生命,塑造我們的生命!讓我們的生命可以向下紮根,向上結果,並且結出豐碩的果實!幫助我們成為真正屬神的兒女,在眾人面前榮耀神的名!

 

今日報需要您的支持,讓這世代多一些溫暖的力量,找回在黑暗中的羊群。謝謝您~(點此奉獻)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