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如果以「人」的力量冒失地解決問題,反倒陷入泥淖,稱了魔鬼的意。事態越嚴重,越要專心禱告!跟許多教會一樣,我們教會也經歷過各式各樣的試煉。那些試煉,非但不能攔阻我們成長,反而成為復興的徵兆…

試煉過後,往往有神預備的禮物。所以,不知從何時起,一旦遇到試煉,我都會期待且等候神來做工。

 

開拓初期,我也因為形形色色的信徒,一下子經歷許多試煉。善良的人不少,但有問題的人也很多,每天都在各種狀況裡打滾。其中,一對執事夫妻帶給我寶貴的教訓。

 

那對年輕夫妻來到教會後,馬上受到大家的矚目。他們在信仰上很熱心,從不缺席任何聚會與服事,待人也很親切。「他們真是我們教會的寶貝啊!」大家異口同聲地稱讚那對夫妻。

 

然而有一天,那對夫妻到很多會友家拜訪,對他們說:「我們有急事需要馬上用錢。請借我們一些錢,只要一個小時就好!今晚會有好幾千萬韓幣從首爾寄給我們。」當時那是很大的一筆數字,但會友不疑有他,竭盡所能地借給他們,有的人甚至向鄰居借錢給他們。

 

殊不知,那對夫妻拿到錢後,就不見蹤影。他們一開始就是別有用心地接近教會,教會簡直鬧翻了,那種手足無措的情況真是難以形容。這樣的事不斷發生。一件事爆發了,其他事也都接連暴露出來。

 

在這種情況下,我只有拼命地禱告。折磨牧者的信徒、出事狀況頻繁,這都意味屬靈爭戰的激烈。

 

釜山是佛教文化、偶像文化極其普遍的地區。在這樣的情況下,若要與魔鬼爭戰並得勝,就要徹底穿戴全副的軍裝。

 

如果以人的力量冒失地解決問題,反倒陷入泥淖,稱了魔鬼的意。

 

所以,事態越嚴重,牧者越要專心禱告。在禱告中,只要遇見神,再糟糕的問題都能迎刃而解。

 

如果,問題擴大卻沒有禱告,牧者必然心急。在著急的心態下,怎能冷靜處理令人頭痛的問題?最後導致惡性循環。問題越嚴重,越要把自己交給神,去禁食禱告、悔改,就會出現轉機。禱告並且等候,必定看見聖靈來解決問題。聖靈是問題的終結者!

 

每當我一再確認這個鐵律的時候,只有驚歎。是啊!牧者是以禱告來等候聖靈的人。這樣一來,聖靈會藉著神的話語來平靜我們的心,或者興起其他的事件來平息問題。引起問題的信徒,不知不覺就沒了蹤影;剛硬的信徒就在神的恩典裡更新悔改。當聖靈動工,教會必定充滿了恩典。

 

牧會垮台就在一瞬間,所以牧者任何時候都要禱告。當試煉來臨,更要拼命禱告,以禱告從神領受能力;得著能力以後,講道就會改變,講道一旦改變,信徒必定得著恩典。如此一來,試煉臨到也不致懼怕。試煉過後就是成長加上喜樂,切要明白,試煉是恩典的管道。

 

文章摘錄自《屈膝建立的教會》/ 鄭弼禱

 (文章授權/以斯拉出版有限公司)

誠摯邀請您以奉獻支持福音新聞媒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author

以斯拉出版

以斯拉出版有限公司專營宗教類書籍、福音、講道集、中文譯本、多媒體光碟出版。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