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近期我們教會有許多姊妹都在「愛的迫降」,牧師要先呼喚一下各位「玄太太」快點從美夢中醒過來囉!

 

透過這部韓劇,想特別延伸一些觀點來跟大家分享與討論:

 

在愛情關係中,我們渴望遇見那個願意把生命都為你付上的另一半!(?)

 

這份最偉大的愛或許是很多人心中所渴望,並且也是對愛的定義,不論我們有沒有意識到,但說實話,或多或少心裡面都有這樣的期待,但是!但是!但是!比較現實的是幾乎沒有人可以做到如此的愛阿~所以延伸是很多人對愛情的幻滅!

 

雖然期待和大家如好友般聊一下,但還是忍不住要說:

這種奮不顧身的愛,真的只有神可以給我們!

 

人只有這個概念,卻是沒有能力的!

 

愛情從非常浪漫地起點開始,但後面就被扭曲,關係裡迎來一次又一次的失望,掙扎著:找到這個人不是對的人,再換下一個人。

 

在失望的關係中,常常帶來憤怒、帶來控制。你為什麼不能做到?或者是讓我幫你,以至於你可以做得到!

 

會有人要問,所以你不覺得男生有責任要保護女生嗎?

 

即使我們都認知時代在改變,但女生對愛情的嚮往仍容易如此,而男生對自己的期許或許就是想成為她的英雄(直譯:希望成為她的玄彬或利正赫)。

 

的確愛的本身就是一種保護、是一種犧牲跟付出,所以人們會渴望得到來自對方完全的愛,我要再說當期待對象(人)錯誤的時候,很可能會壓垮一段可以進展很好的關係。

 

人與人之間正常的關係,並不是建立在:我可以從你這裡得到什麼?若我一定要從你身上得到什麼的話,這樣的關係可能不是很健康。因為這就說明,我自己都沒有辦、自己都做不到的事情,卻期待透過別人給予我。

 

舉個例子,有人覺得透過關係可以帶給我幸福快樂~

可能某個人一直都不快樂,怎麼透過另一個人就帶給你自己做不到的事情,我覺得這樣反而是不健康的,並且很多時候我們會延伸至另外一個邏輯,我的狀態就是你造成的、或者是因為你加深的。

 

追求愛情比較好的方式是:

人最主要為自己負責,不要一昧地期待另一半為自己負責,並在這樣的基礎下,願意彼此照顧,這會是一個比較健康的發展。

 

我親愛的朋友們,你是值得被愛、被保護的,真心相信當我們願意進入健康的關係發展中時,你(妳)和她(他)的愛情旅程,必定能共享許多美麗的風景,並會減少許多意外迫降的可能!願上帝與你們同行!順飛!

 

還是很好奇男生們分得出來蠟燭和香氛蠟燭嗎?

 

(文章授權/黃國倫牧師)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author

黃國倫

「Kua Global 跨越」全球性福音網跨越創辦人,現任101教會主任牧師。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