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我們在神面前的悔改和罪得赦免,並不是我們惟一的焦點;更需要提醒自己,「不饒恕」會阻擋我與神的關係...

知名佈道家兼詩人彭柯麗(Corrie Ten Boom)和家人因庇護猶太人被納粹逮捕,直到二次大戰結束為止,被拘留在集中營裡。彭柯麗在那裡失去家人,後來因德國戰敗而獲釋之後,神給她一個特別的使命。

 

神呼召她向那些迫害她並殘殺自己家人的德國人傳福音。彭柯麗順服神的呼召,到德國各城各鄉,帶領佈道會。但是對彭柯麗而言,整個過程並不是那麼平坦順利。

 

有一次,她在聚會結束後與會眾握手寒暄時,遠遠望見一個人,讓她不寒而慄。那人是過去在集中營殺害她姊姊的主兇,更是集中營裡最兇暴殘酷的獄警。

 

看到他,彭柯麗憤恨湧上心頭、全身戰慄,內心向神呼喊:「神啊,別人都可饒恕,這人絕對不行!」每當她拒絕神的命令時,神總是繼續對她說:「以我愛妳的愛來饒恕他!」

 

瞬間,彭柯麗明白了神的命令,她向神告白:「神啊!我沒心去愛這人,甚至連去愛他的勇氣都沒有!但是,我會以祢的愛去饒恕他!」突然,他走到她眼前,她冷淡地向他伸出雙手擁抱他。

 

就在此刻,神在她內心豐豐富富澆灌了愛這人的能力。原本無法去愛這名獄警,但是當她決定順服於神的愛,神便賜給她勇敢去愛的能力!

 

我們在神面前的悔改和罪得赦免,並不是我們惟一的焦點;更需要提醒自己,「不饒恕」會阻擋我與神的關係。

 

「你們饒恕人的過犯,你們的天父也必饒恕你們的過犯;你們不饒恕人的過犯,你們的天父也必不饒恕你們的過犯。」(馬太福音6:14-15節)

 

我們從神得著饒恕的恩典,更要照樣去饒恕及包容他人。

 

單靠我們自己的能力去愛人,饒恕是有限的;但是,如果我們求神,神必賜下愛鄰舍及饒恕對方的能力。請先看清自己也是罪人,當我們在主裡盡全力追求合一時,神必然幫助我們把愛真實活出來。

 

 

文章摘錄自《凡事行在愛中》/ 李永勳

 (文章授權/以斯拉出版有限公司)

author

以斯拉出版

以斯拉出版有限公司專營宗教類書籍、福音、講道集、中文譯本、多媒體光碟出版。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