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用極大的愛心包容羊群、祝福羊群的選擇、成全羊群的未來(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會有人進到教會,也終究會有人離開教會,但你若定罪離開的人,罪也不會離開你身上,因為剩下的人只會想著怎麼樣全身而退,而不是奮勇上戰場…

會友會離開教會,原因百百種。

 

我看到許多牧者用極大的愛心包容羊群、祝福羊群的選擇、成全羊群的未來,我非常感動、欽佩,也發自內心的尊敬他們。

 

我了解這是一個困難的決定,因為沒有生命的深度操練,實在太難太難。

 

很多時候就跟談感情一樣,離開時會不痛,恐怕是你根本就沒放真感情下去。你帶領的羊走了你卻沒感覺,恐怕你跟他的心本來就沒有連結。

 

正當理由離開當然沒問題,因著問題離開才是真問題。

 

領袖要知道,你越怕人離開,就越會有人離開。因為,沒有人會想被一個徬徨、焦慮的領袖帶領。

 

會有人進到教會,也終究會有人離開你的教會,但你若定罪離開的人,罪也不會離開你身上,因為剩下的人只會想著怎麼樣全身而退,而不是奮勇上戰場。

 

你想用給予他們服事崗位留住人?很抱歉,他們恐怕只會更放縱服事的態度,而拉低了整體水準而已。因為,能夠留住人的是關係不是活動,是帶心不是帶活動,是關懷不是資源。

 

你若斷連與離開的人的關係,你也把教會的門向世界外的人關了起來。最終,只會形成小圈圈的內耗而已。

 

「天父,我們禱告,興起更多領袖來愛這個世界需要的人們,並且讓每一個小羊都能找到自己的教會,是一個溫暖有愛的大家庭,卻又是個能夠上場打仗的訓練營。奉耶穌的名求,阿們!」

 

(文章授權/陳思國)

author

陳思國

基督教書房暢銷書作家,著有《被翻轉的男孩》、《醉在聖靈裡》、《內室禱告手冊》,致力於各處巡迴講道,同時推廣內室禱告與聖靈權能事奉的操練,現為神國翻轉教會主責傳道。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