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我們的「話」有權柄,所以說話或禱告都要謹慎。仔細觀察自卑的孩子,絕大多數是因為父母常說比較和咒詛的言語而導致心靈受傷,其實這些話將對兒女的一生帶出極大的影響...

長久以來,韓國父母對子女說話較為威嚴,但無論子女多麼惹父母生氣,絕對不可藐視或咒詛子女,因為話語帶著權柄。

 

仔細觀察自卑的孩子,絕大多數是因為父母常說比較和咒詛的話語而導致心靈受傷,這些負面話語裡的權柄捆綁了子女。

 

我們對人和對神所說的言語都要改變,務要說出討神喜悅的話。務要知道,神賜給我們戰勝恐懼的能力,眼前雖有強大如亞衲族人的敵人,仍要用帶有權柄的話語勇敢宣告:「保護我們的神與我同在,我們一無所懼。」

 

二十四歲那年,我移民到美國,當時的我很自卑,因為周圍的朋友都很早移民美國,英文說得流利,家境又富裕,不需要為生活憂慮;然而,我不但不會說英語,父親又早逝,只能過著白天上學、熬夜工作的生活。 

 

我在心裡宣告說:「我雖然不起眼,不會說英語,穿著廉價牛仔褲,又要做苦工才能餬口,但我絕不因此絕望。我的母親凌晨四點就起床為我禱告。」

 

過了十年,神設立我為青少年事奉者;又過了十年,讓我在盆唐開拓教會;再過十年,教會已經復興增長為萬人教會;我自己也很期待,再過十年會是什麼樣的光景?

 

你知道得勝的祕訣是什麼嗎?因為外在有父母為我禱告,而內在是我自己在心裡開口宣告。真是神奇,我所宣告的都照樣成就了。不過,非常令人惋惜的是,人們常常親口毀滅了自己的人生

 

各位一定要記住民數記十四章28節「我(神)必要照你們達到我耳中的話待你們」的法則,說話或禱告都要謹慎,神必照我們達到祂耳中的話待我們,我把這法則應用於我的人生 。

 

開拓教會時,我什麼都沒有,性格又急躁,於是我反覆宣告:「神啊,我是易怒又急躁的人。請祢幫助我,不要讓這種個性成為牧會上的攔阻。神啊,我相信祢必照我所說的、達到祢耳中的話來待我。」

 

令我訝異的是,當我如此宣告,急性子漸漸改變了,神更新了我的個性。現在沒有人說我性急,反倒稱讚我穩重。

 

當恐懼來臨,要確信神是你的保護者,在口裡宣告:「有神保守我,我總不絕望,也不會失敗。」

 

對待兒女,不妨如此宣告:「神啊,我的孩子正度過青春期,我相信這段辛苦的時期即將結束,更相信他將來必能被祢大大使用。」

 

用你口中的話來祝福他們!

 

文章摘錄整理自《保護 》/ 李讚守

(文章授權/以斯拉出版有限公司)

author

以斯拉出版

以斯拉出版有限公司專營宗教類書籍、福音、講道集、中文譯本、多媒體光碟出版。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