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耶穌說:「你來吧。彼得就從船上下去,在水面上走,要到耶穌那裡去…」西門彼得的生命有幾次離開船。既然選擇了跟隨主,你能勇敢離開船嗎?離開我們的安全感、熟悉的一切,甚至是同溫層?

西門彼得的生命有幾次離開船。

 

當耶穌來到「革尼撒勒湖」的時候,西門彼得這位剛剛才整夜勞力一無所獲的漁夫選擇了離開船去洗網,也等同於藉口忙自己的事(或療傷?)實則離開耶穌。

 

然而,當他真正經歷了耶穌(耶穌上他的船講道、要他將船開往水深之處,下網打魚,捕獲滿滿兩艘漁船)之後,他再度離開船,這意味著撇下一切跟從耶穌!

 

在五餅二魚神蹟之後,耶穌催促門徒上船,先渡到對岸。就在夜裡四更天,門徒們被困在海上逆風之中...耶穌走在水面上⋯對他說:「你來吧!」

 

「船」與「水面上的耶穌」之間,正是一個重大的抉擇。因為,西門彼得若要到耶穌那裡去,他得要離開船,走在水面上,才能到耶穌那裡!

 

船他很熟悉,但此時此刻他根本無法駕馭!因為「風不順,被浪搖撼」,況且,他不是已經聲稱要跟從主了嗎?

 

船象徵著我們熟悉、有經驗、能駕馭(自以為)、安全感(真的嗎?)還有同溫層(因為另外十一個同伴都在那裡!)

 

你怎麼能真的跟從主?離開你的船?

 

門徒就是跟從耶穌的人,誰是門徒?誰該離開船?

 

整艘船上的人都應該離開船,走在水面上到耶穌那裡。

 

耶穌說:你來吧。彼得就從船上下去,在水面上走,要到耶穌那裡去… 馬太福音14:29

 

(文章授權/葛兆昕牧師)

author

葛兆昕

現為屏東和平教會主任牧師。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