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你為了什麼而活?是什麼在驅動著你,讓你的生命有意義?我們現在的選擇和生活,會永遠的影響著我們的靈魂...

你為了什麼而活?是什麼在驅動著你,讓你的生命有意義?你是否從床上一躍而起,興奮的迎接新的一天,知道自己應該做什麼,並期待一個美好的未來?每一天是否看起來都像一個小小奇迹,充滿驚喜與機遇?

 

或者生命看起來更像是一個等待遊戲。你是否在等待事情有進展?你是否在期待當所有債務還清時,生活變得更享受更舒適;或者期待著得到晉升,漲薪或夢寐以求的工作?期待更好的未來本身並沒有錯。

 

確實,我們都有一種奇怪的期待,一些美妙的事總在前面等著我們,而這支離破碎、不完美的生活並不是我們的一切,但是社會、媒體以及賺錢機器支配著世界,錯誤的引導我們去追求這方面的滿足感。

 

像「越大越好」,「現在購買以後付錢」和「為了取得成功而著裝」這類的標語常常誤導我們這樣的概念,即只有在獲得物質,財富,地位和權力時才能得到幸福和價值。

 

但是我要告訴你,日常的喜樂與滿足不是來自於我們此生的擁有或獲取物,而是取決於我們自身。

 

我們此生的喜樂,平安以及滿足完全取決於我們的性格,生活態度和見識,以及我們到底為誰而活。製定並完成一個有長遠價值的目標,給他人帶來喜樂與滿足,並榮耀神。

 

你的靈魂是永恆的;但你如今的肉體不是。

 

如果你把生活過成隨波逐流的去享受輕鬆愉快,來滿足這短暫的肉體上的存在,你可能會有短暫的滿足,但是長遠來看,你的靈魂會變的空虛不滿,當你死去時,你帶不走任何持久的東西。

 

保羅在給羅馬教會的書信寫道:「但願使人有盼望的神,因信,將諸般的喜樂平安充滿你們的心,使你們藉著聖靈的能力大有盼望。」

 

正是這盼望和目標引導我們在基督裏的生命,這使每一天都是喜樂而不是苦工。與他人分享喜樂成為伴有持續效果的永久投資。

 

隨著年齡增大,我們更加明白生命是短暫的,但我們要記住永恆並不是。我們現在的選擇和生活,會永遠的影響著我們的靈魂。

 

當我們短暫的肉體生命結束,站到神的面前,我們的車庫裏有多少車,名下有多少資產,建立過多大的公司,這些都變得不重要。

 

唯一會伴隨我們的是自身的性格,態度以及與神的關係。

 

我們不會帶著我們的財富、工作和獎章去天堂,但是通過我們此生的生命和分享的福音,我們可以幫助其他像我們一樣的靈魂充滿天堂。

 

(文章授權/yesHEis台灣)

author

yesHEis

yesHEis為Christian Vision(以傳福音為核心全球基督教慈善機構)的事工,有助激勵、培訓和挑戰基督徒,能夠自信地與人們分享耶穌。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