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新的一週、心的聲音~口渴

 

昨夜,睡到一半我清醒過來。不是因為地震或打雷,也不是初老的尿意,而是極端的口渴。

 

那種渴,讓無論再強烈的睡意,都無法使我繼續留在床上,而必須立刻下床找水。在黑漆漆的房子裡,摸到水瓶倒進水杯,視線不清之下直到溢出來才停止,然後如同烈日下的沙漠,我咕嚕咕嚕地灌了兩大杯!

 

當涼水接觸到舌尖、口腔、喉頭,再滑進身體之後的的釋放與和諧感,是難以言喻的滿足。可能因為昨晚食物而造成體內過多的納,被水沖刷之後變得輕盈舒暢,彷彿使我的生命再次重回一種內在看不見的離子平衡。

 

你有過這樣乾渴的經驗嗎?缺水的身體,會用各種訊號告訴你,它正需要最簡單純淨的水分子。

 

一氧化二氫(H2O)是那麼單調又平凡,卻是六大營養素當中唯一不是統稱的單一分子(另外五類為醣類、蛋白質、脂質、維生素、礦物質),也是唯一只要缺乏72小時就會危及生命的營養素。

 

口渴的人,絕不會想吃松坂豬或雪花牛,即便它是那麼美味又高貴;為他們端上羅宋湯或是燒酒雞也絕非明智,雖然它們如此濃郁又芳香。在口渴的時候,只有水,是唯一的解法。

 

當一個問題只有「唯一解法」時,一定非常重要,因為若找錯了解法,就必死無疑!

 

《聖經》中有一個故事,是耶穌在井邊向一個打水的人說:「你喝了這水,還會再渴。若有人喝了我賜給他的水,就絕不乾渴,直到永遠。不但如此,我給他的水將要在他裡面成為泉源,一直湧流到永恆的生命。」

 

身體的乾渴,需要水;生命的滋潤,需要活水。

 

新的一週,多喝水沒事,沒事多喝水。

 

花輪牧師 敬上

 

(文章授權/花輪牧師)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author

花輪・牧思

李貽峻牧師,天主教輔仁⼤學⼼理學系博⼠,曾於校園福音團契,全職從事學生福音事工11年;曾擔任東海大學校牧。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