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經文:【創13:14-15】羅得離別亞伯蘭以後,耶和華對亞伯蘭說:從你所在的地方,你舉目向東西南北觀看;凡你所看見的一切地,我都要賜給你……

亞伯拉罕天天走在上帝的愛和恩典當中,他不是一帆風順,但是每一次上帝介入。即便他走得很遠了,上帝介入的時候,他願意讓上帝把他帶回來。無論我們走在什麼樣的光景裡,求主幫助我們有一個心—「祢踩煞車,我願意停;祢轉方向盤,我願意回頭」。如果你有這樣的心,走得再遠,上帝都可以把你帶回來,你願不願意呢?

 

亞伯拉罕在面對羅得和他要分家這樣的事上,他們兩個人擁有的非常多,可是那個心使得彼此容不下。在那個分家的過程,這個作叔叔的寬大說,讓你先選,羅得這個作姪兒的,恐怕也應該說,你是叔叔,你先選。沒想到他就真的就選了,而且還做了一個錯誤的選取。

 

我們一再講,在很多聖經人物的身上,我們常常看到的是一個屬靈的價值觀、屬靈的原則。你肯讓,你不會吃虧的,上帝為你,後來補給你的遠遠大過你讓所損失的。

 

亞伯拉罕說,讓你先選,羅得舉目觀看,選取了這邊好,我要這邊,因為這邊雨水豐富,這邊很滋潤,水草非常肥美,所以我要帶著牲畜去那裡去。看起來,亞伯拉罕吃虧了,因為他讓他先選,好的被他選走了。但是呢,接下來呢,羅得離別亞伯蘭以後,他們兩個人分開之後,耶和華對亞伯拉罕說,從你所在的地方,你舉目向東西南北觀看,凡你所看見的一切,我都賜給你。


小時候聽我父親分享這一段聖經,我父親也是一個傳道人,是神重用他,我很感恩,我們的家族活在祝福裡。我父親講這段經文,他就說,亞伯拉罕讓一方,神給他四面的祝福。亞伯拉罕說你先選吧,你選左邊,我就到右邊;你選右邊,我就到左邊。他讓一方,可是神跟他說,好,你到了這邊來之後,看起來這邊沒有那邊好,可是現在你舉目觀看,東西南北,四方你看到的每一樣我都給你。這是多大的一個恩典啊!看起來,讓了一邊,得到的卻是四方的豐富。


靠著神的恩典,你為著主的緣故,為著和睦的緣故,為著愛的緣故,願意讓步,我奉主的名祝福你,亞伯拉罕所經歷的也要成為你所經歷的。因為神不偏待人,祂是信實的,祂做事的法則不會改變。你肯讓,為著主的緣故你肯讓;為著愛和合一的緣故,你肯讓步。你不會吃虧的,神會加倍的祝福你。

 

 

Youtube  20200606《恩典365》進入命定:為主讓步而得著祝福

 

(文章授權/寇紹恩牧師)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author

寇紹恩

曾任華視新聞主播、電視節目主持人,現任台北基督之家主任牧師。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