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許多人在婚姻關係中感覺到辛苦與挫折,甚至出現放棄的念頭,但是想到了孩子,才又繼續堅持在婚姻關係中。但是許多研究證實,在婚姻中掙扎卻選擇不離婚的夫妻,經過共度的艱難與妥協,慢慢可以找到平衡點,逐漸改變關係得到幸福。而選擇離婚的人,即使再婚,還是容易陷於離婚所帶來的苦悶和挫折,更難以避免對孩子造成傷害。

 

其實,許多婚姻中的問題,就像金錢壓力,情緒問題,甚至是另一半的不忠實,會隨著時間和狀態的改變,慢慢緩和下來。有共度人生數十年的老夫妻分享,他們一直到孩子長大成家後,才深刻的感覺到有彼此相伴的幸福和倚靠。

 

幾乎每段婚姻都有各種的難處,身處其中難免會有沮喪和痛苦,但有些人依然覺得自己很幸福,其實你也可以做到。首先請您先試著回想起初兩個人在一起的美好時刻與景象;再想想,兩人衝突時各自的堅持和需要,是否真的完全沒得妥協?再問問自己,您對待別人是否也會這麼堅持?最後請思考,自己最能接受什麼樣的話語和態度,並且試著用這樣的方式對待另一半。

 

結婚誓言中說的是,不管境況如何都不輕易放棄,也就是不放棄學習解決衝突,不放棄找到真正的幸福!

 

https://www.facebook.com/watch/?v=641610689764028

請加入【愛,家就幸福了】粉絲頁。

每個月初一、十五日,【莫非有情】,新的心情、新的聲音!!

https://www.facebook.com/focusfamily/videos/1003279783408692/

 

(文章授權/林莫非)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