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亞伯拉罕出吾耳時,遇見了許多挑戰...是你會怎麼面對呢?該相信的上帝應許,還是眼前所見的?信心之父,他生命的回應就是築壇!

羅得離別亞伯蘭以後、耶和華對亞伯蘭說:「從你所在的地方、你舉目向東西南北觀看,凡你所看見的一切地、我都要賜給你和你的後裔、直到永遠。我也要使你的後裔如同地上的塵沙那樣多、人若能數算地上的塵沙、纔能數算你的後裔。你起來、縱橫走遍這地、因為我必把這地賜給你。」亞伯蘭就搬了帳棚、來到希伯崙幔利的橡樹那裡居住、在那裡為耶和華築了一座壇。創世紀13:14-18

 

聖經中的這段經文,發生在亞伯拉罕和他的姪子羅德剛剛分離,這時的亞伯拉罕遇見了幾個挑戰:

 

一、是關係的分離,從吾珥一路以來,羅德始終跟著亞伯拉罕,這樣的別離想必對他此時心情一定不好受。

 

二、是環境的考驗,姪子羅德很不客氣拿走了眼前最肥沃最好的土地,亞伯拉罕難免失望灰心,甚至可能開始懷疑為何自己要從吾珥出來。

 

但感謝神!我們的神祂都知道的!就在這時,上帝親自向亞伯拉罕顯現,祂是失望中的盼望!上帝要亞伯拉罕不是把眼目定睛環境,而是上帝的應許,因為是上帝帶領他出吾珥!

 

這時的亞伯拉罕必須做一個選擇,到底他所相信的,是上帝應許還是他看見的?

 

讚美神!亞伯拉罕的回應,是他信靠神!

 

亞伯拉罕不愧為信心之父,每當遇見任何事,生命的回應就是築壇,也就是緊緊倚靠全能的神。

 

此刻的亞伯拉罕,已經非常清楚很多人事物都是有可能改變,但他一生要做的事就是緊緊跟隨神!

 

當時的亞伯拉罕,也許從人的肉眼看他不是最有條件、資源,或許他也沒有得到最好的那塊土地,但因著他的築壇,是無論遇見任何事、無論去到何處他都築壇。

 

他清楚知道世人看或許他一無所有,可是那在他裡面得比世界還要大!他一生就是緊緊跟隨神,不跟隨環境、機會或任何好處,他緊緊跟著神,就一生必有恩惠慈愛跟隨著他。

 

今天讓我們就起來築壇!主就是使我們有盼望的!

 

「但願使人有盼望的神,因信將諸般的喜樂平安,充滿你們的心,使你們藉着聖靈的能力,大有盼望。」-羅馬書15章13節

 

(文章授權/王翠如)

誠摯邀請您以奉獻支持福音新聞媒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author

王翠如

現為台北榮耀教會牧師。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