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 / shutterstock)

神能醫治我們心靈的軟弱和傷痛,也許那是短暫的創傷,或是長久以來慢慢形成的錯誤觀念所帶來的堅固營壘。這些軟弱會帶給別人痛苦,因此必須被神觸摸、得醫治才行…

我經常因看不慣某些人的言行舉止而動了怒氣,起初我以為自己容易發脾氣是因為心中凜然的正義感,讓我產生「路見不平,拔刀相助」的熱情,問題是這樣的個性容易使周遭的人感到為難。

 

我和妻子在談戀愛的階段,最容易為時間觀念產生爭執。妻子的弱點是對於別人的需要不敏銳;相反的,我對別人的需要很敏銳,卻看不慣別人的錯誤。

 

我只要跟人約會,一定準時抵達;如果對方遲到,就會心生忿怒。一般來說,不管約會的對象是誰,通常都是我在等人。

 

妻子偶爾也會遲到,在她抵達之前,我早已開始生氣。待她到達碰面的地點,我耐著性子問她:「請問,妳為什麼遲到?」

 

「因為路上塞車。」她回答得太簡短,我生氣了。

 

「哎呀,妳說這話有道理嗎?」

 

「路上塞車,我能怎麼辦呢?」

 

我期待她能安慰我這個等待已久的人,但她好像不能體會我的心。

 

人際關係的摩擦大多發生在「彼此的軟弱碰撞」時。若其中一人的心裡有寬容對方的空間,就不會產生衝突。我們不但有內在傷痛,內心也被傷痛扭曲了。

 

神能醫治我們心靈的軟弱和傷痛,也許那是短暫的創傷,或是長久以來慢慢形成的錯誤觀念所帶來的堅固營壘。我們這些軟弱會帶給別人痛苦,因此必須被神觸摸、得醫治才行。

 

如果察覺到自己的軟弱,就要把它帶到耶穌面前,讓耶穌醫治它。雖然我們不是因為軟弱得醫治而成為完美的人,起碼能夠預防因自己的軟弱而使他人跌倒。

 

聖經上說:「況且我們的軟弱有聖靈幫助,我們本不曉得當怎樣禱告,只是聖靈親自用說不出來的歎息替我們禱告。」(羅馬書8:26)

 

在此所指的「軟弱」,英文是sickness(疾病)或infirmity(體弱),也就是內心的疾病或內在的軟弱。

 

一旦軟弱顯露,就要誠實面對,不要否認、推託、甚至認為那是別人造成的問題。有些軟弱是顯而易見的,有些則藏在內心深處。

 

有的人不喜歡與人相處,當他成家或擔任領袖時,就會讓其他人感到辛苦,也會引發諸多問題。我們無法測透自己內在的軟弱,但藉由人和人之間的互動能逐漸發現端倪。

 

一旦發現自己的軟弱,就要以耶穌的標準將它矯正過來。那些曾在自己的軟弱上經歷過挫折及磨練的過來人就能扶持弱者,也會成為優秀的領袖。

 

文章摘錄自《見證》/ 金吉

 (文章授權/以斯拉出版有限公司)

誠摯邀請您以奉獻支持福音新聞媒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author

以斯拉出版

以斯拉出版有限公司專營宗教類書籍、福音、講道集、中文譯本、多媒體光碟出版。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