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一個愛主的人,說為主而活,為主而做;究竟怎樣為主而活,為主而做呢?

 

切實遵守主命

約翰福音十四章二十一節:「有了我的命令又遵守的,這人就是愛我的。」二十三節:「耶穌回答說『人若愛我,就必遵守我的道。』

 

所謂真正接受神的道,並非為滿足頭腦,必須下到心裏,才能蔚成力量,才能把主的道活出來。所以我們不是傳一篇道,也不是聽一篇道,我們自己就應該是一篇道每個基督徒就應當是一篇活的道,這樣的道才能感動人、吸引人。不用你說話,別人已經感動了,因為你本身從頭到腳,從裏到外,就是活生生的道。神的道不是死的知識,乃是神生命的豐富;豐富的生命,像活水的江河,從裏面流溢出來,那才是真的道。

 

有了神的命令,又遵守的,就是愛祂了;愛祂的人,祂必向他顯現,使他得到啟示。因此我們要實在知道,遵行主道,就是讓主在我裏面活出來,不是祇記得一些知識。乃是基督把神的話語接受下來,再準備完完全全順服的心,讓主的生命自由運行在你裏面,這時你這個人就如保羅所說的:「我活著就是基督。」不是基督徒,乃是基督,這話一點不驕傲,一點不狂妄。我們每一個人都應當是基督,不是像基督,不是效法基督,乃是基督自己的活出

 

愛人即是愛神

約翰壹書第四章十九、二十節:「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人若說,我愛神,卻恨他的弟兄,就是說謊話的。不愛他所看見的弟兄,就不能愛沒有看見的神。」最後這兩句話太寶貴了,簡單的話能夠愛人,就證明你愛神了。你說你愛神,但誰也不曾見過神,那不等於打空氣?看不見,愛不著,你必須用行動來表明在對人的態度上—你愛人,就是愛神了

 

為主而活而做

一個愛主的人,說為主而活,為主而做;究竟怎樣為主而活,為主而做呢?

 

所謂為主而活,就是要在你生活中間,多想念主,多談論主。今天在公共場所,或私人談話中,我們可以聽到一般成年人談話的主題,幾乎都是自己的兒女。你的少爺出國了,他的小姐考取留學了,我的孩子考上大學中學了等等。今天做兒女的人實在有福了,整天掛在父母的心上;為甚麼父母這樣掛念兒女呢?因為愛。你所愛的人,你就會常常掛在心上,唸在口中。同樣的,我們怎樣表示愛呢?就是在生活上心心念念的想到主說到主。你多想到祂,你就會說祂。我們實在講的太少,想的也太少,我們不一定站在臺上才能講耶穌,在家中,在路上,隨時隨在都可講祂,因為你愛祂,你才願意講祂

 

怎樣為主而做呢?

我們多以為講道、探望、禱告、治理教會才是聖工,才算為主而活,但我願告訴各位,聖工不能代替基督,你不能把聖工高舉過主。聖工是好的,但更應當多多親近祂。主要我們親近祂,過於我們所做的工作,就如大衛說:一件事,我曾經求過耶和華,現在還要求,即一生一世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瞻仰祂的榮美。在祂的聖殿求問,用瞻仰的心親近主,是主所喜悅的。

 

西方有位失去愛妻的人,剩下一個女兒,父女相依為命,為了不使女兒受累,決定不肯續絃。女兒很孝順,每當父親晚上下班回家,都事先預備好飲食,照顧爸爸進餐,聊天,使爸爸得到許多安慰,所以每天晚間是他們一家共享天倫之樂的時候。有一年聖誕節前,爸爸晚上回家,女兒照例準備好晚餐,讓爸爸一個人吃,吃完了又匆忙的收拾,收拾好就回到房間不出來陪爸爸談話了,一連十多天,爸爸很納悶。心想女兒大了,難免有自己的私事,不便查根究底。

 

到聖誕節晚上,爸爸正在客廳納悶,女兒從房間出來拿一個紙包對父親說:「爸爸!這是我為你準備的聖誕禮物。」父親一打開,原來是件毛衣。女兒說:「爸爸!希望這件衣服能增加你的溫暖。」經過詢問,女兒最近每晚在房中不出來,原來是在織毛衣。父親說:「孩子!妳為了使我今天得到溫暖,卻冷落了我兩個禮拜,我寧願不要這件衣服。我要妳天天陪我談話,我的心才能滿足。」

 

今天,天父的心也是如此,也許我們的工作做的倒不少,如果不多多的親近祂,天父的心就有愛冷落之感,不能滿足。

 

本文節錄寇世遠研經集之3 釋「愛」

(文章授權/天聲傳播)

author

寇世遠

為「基督之家」教會創辦人,是台灣知名為主事奉的忠心僕人。其所主持的電視節目「天人之間」,廣受海內外歡迎。曾出版證道集和聖詩,暢銷世界各地。

分享
意見反應